2021-10-08 08:08:33許佩娥

大怒

這個年紀的我,很少生氣了,即使面對無理的學生,我就只是靜靜地不說話,他們也就不敢言語。不知是威嚇度隨著年紀提升,或是自己早已看淡學生偶一為之的無理?近來,靜靜不說話的時間增加了,學生的狀況多了。昨天的我,大怒,也大聲罵了。

因為遇到一個怎麼講都講不聽的學生,第一次私下找他,摸摸他的頭,他同意不隨意說話、不吵鬧;第二次當眾請他安靜,也不要再隨意和鄰近同學說話,他就不高興;最後一次更是無理,他大聲說話「嗆」我呢!(連同學都說不要這樣),呵呵,這些是抱怨,我反省了自己,透過這件事,我也更明白自己,也更認識自己,不是年紀的關係,而是大部分的學生是可愛的,少部分的學生還是讓人生氣。

工作,教學這件事面對的是大部分學生,少數的學生讓人頭痛,但,還有那麼多學生這麼可愛,為什麼要壞了自己教書的熱情、教學時的好心情呢?

上一篇:喜歡

下一篇:四點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