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7 17:28:13H.S.LEE

【二0一一年九月】CANON攝影馬拉松‧發現新感動



暨去年報名速度報輸人之後,無奈今年籤運又不如人…

我運氣一向不佳,凡是抽獎都嘛沒我的份,加上今年又犯太歲。

((哈哈哈…我幹嘛硬要把太歲爺也牽扯進來!))

還好有Donna的衣角可以借我拉著跟賽,連續二年都當Donna的陪賽人…(無奈!)

是說,Donna的運氣與我相較,真是好太多囉!有事沒事參加抽獎活動…都能被抽中,

莫明奇妙的就有獎品寄到家!是有沒有這麼好運呀~




Donna希望妳的好運一直持續下去,明年借給我一點好運氣,我們兩個一起參賽!




來看看隨拍花絮吧!






↑ 去年在台北火車站前廣場,今年在台北市政府前廣場,大家都說交便上非常不方便。






↑補給袋,Donna很豪氣的把它送給我!







↑早上九點半,紅衫衣選手聚集,準備拍大合照。






↑運氣真好,可以兩夫妻都被抽中,攜家帶眷來參賽!((唉…))







↑canon和法雅客
相較之下,canon對攝影馬拉松這活動用心許多,除了專人
  錄攝影,還準備右邊那台紅色升降車是待會拍大合照用的!






↑集合拍大合照,第二年在旁邊幫大家拍大合照…心酸啊!






↑主持人幫忙指揮現場,穿白衣的是工作人員。看看那升降梯…我也好想爬上去拍喔!
 想當初法雅客的大合照攝影師只是站在百貨公司的樓梯,比賽人員集合的場地小…很多
 人都擠不進去,所以感覺有拍沒拍都沒差!canon動用到升降車,可見對大合照的重
 視度!






↑地上還框了紅線區塊,參賽者只要站在紅線區塊內,畫面就會有你啦!
 主辦單位夠用心吧!






↑主持人說…比CANON的C…






↑對…就是這樣,用右手比C!






↑接下來…主持人又說,按一個"讚"!






↑最後,叫大家武力展示,大砲、小砲、大白、小白、金線、紅線…都掏出來!







↑現場,站在紅框線裡的紅衫軍所背的家當,"保守"估計總價值至少台幣二千萬







↑合照順利完成!






↑早上10:00整,鳴槍出發了…GO!





我們以捷運為主要交通工具,這次參賽後覺得…地標之間的安排不是很好,每次換關都

要回到市府廣場拿任務單,除了時間緊湊、也花了不少交通費。





先分析遊戲規則,第一關任務單拿到後,必需到拍攝地標位置,將參賽者掛牌與地標

同時入鏡,每關任務需拍攝三張照片(地標照不含在內,也不限地標照的拍攝順序),不

限任何地點及拍攝順序。





第一關任務照片完成後,限定時間內回到原出發點,取得第二關任務…依序完成三關任

務,第三關任務完成後,統一繳交照片。





這是當天一一拿到的任務內容,要短時間內看到題目就拍出照片,有相當的難度,但這

活動好玩之處也在此。以下這些照片都是和Donna拿到題目後,討論後拍攝或是直覺下

拍攝,最後再經過選擇留下繳交參賽的照片。





台北第一關任務-
拍攝主題:綠色之心
拍攝地標:中正紀念堂主建物
競賽時間:10:00~13:00 共計3小時

 

綠色之心,依Donna的解讀是:環保相關或者單從字面解釋,就是綠色、心的畫面,我個人是偏向字面解釋:綠色、心型的構圖。所以,很快的就有了方向…






(1)







(2)

這張只有綠色,沒有心啊!為什麼選這張?因為都會公園像是城市的心肺一樣,給人們喘息的空間,所以,這是一種抽象的心!(哈哈…夠會掰吧!)







(3)






台北第二關任務-
拍攝主題:人生追尋
拍攝地標:台北捷運圓山站站名
競賽時間:13:00~16:00 共計3小時


聰明的Donna看到題目馬上跟我說:人生追尋三大目標:親情、友情、愛情,聽她這麼流
暢的把拍攝想法說完,我帶著佩服的眼神投向她,並點頭如搗蒜的讚同她說的拍攝想法,
時間不多…隨即展開拍攝。

找尋自己拍攝目標,也看到許多參賽者商請路人同意入鏡,但因為還要簽肖像權同意書,我和Donna都嫌麻煩,二來因為背影有時會讓畫面更有想像空間,所以我一直鎖定在拍背影。

一直到要詮釋友情這一張照片,怎麼拍都不可能不拍到臉,交涉能力極強的Donna就自告奮
勇的前去尋求一群高中生入鏡支援,並請代表簽立肖像權同意書,順利完成。




(1)








(2)








(3)






台北第三關任務-
拍攝主題:街角探險
拍攝地標:西門町紅樓建築物
競賽時間:16:00~19:00 共計3小時




(1)








(2)








(3)





==============================================================

看完繳交參賽的照片,再來看看其它的…

 

以「綠色之心」為題拍的落網照片。



 





Donna說:這是一串綠色之心。





光影很美!




以「人生追尋」為題拍的落網照片。



我很喜歡這張!







我一直追著這對情侶的背影跑,只可惜背景不夠簡單!







幾經考慮沒交出這一張,只因右下角那個人在我要按下快門時,就剛好不偏不倚的蹲在我畫面裡,我可是超喜歡這張的光影ㄟ!







以「街角探險」為題拍的落網照片。



回來電腦看照片,發現這張其實也不錯!

















好美的光影色調!


最後…希望朋友們可以幫Donna和我,投票加油…

這是Donna和我共同完成的作品,雖然不是最優,但也花了很多時間和體力完成比賽。

目標不是最高票,只是想比去年的60票多就行了!

 

參加投票還有機會得到主辦單位提供的「熱情加油獎」,名額共5位,獎品是價值$1990元的PIXMA MP287 多功能相片複合機。

 

欲投票者請到:http://www.canonphotomarathon.com.tw/vote.php?o=n

1) 點選「參賽編號」

2) 到「第40頁」

3) 參賽者「編號 t215  作者:黃珮瑜」   投你一票

4) 輸入e-mail  (一個e-mail信箱可投一票,所以有三個信箱就可投3次)

5) 回到您使用投票的信箱,收取系統發送信件,點選「連結網址」

6) 點入連結網址後,「輸入驗證碼」,送出「確認投票」,即完成

7) Donna和HS非常感謝您的投票,並祝您能幸運成為5位"熱情加油獎"之一的幸運兒 

 

感恩~愛您呦~


Donna 2011-10-12 21:13:21

我今天終於看到你的文
哈~~如果三不五時可以好運降臨,還挺不錯的~~
不然一次給我超大獎,那我會更開心啦!!

今年參加了兩次攝影比賽
我喜歡CANON活動設計
嗯~~其實大家都是高手
我依然抱持著"志在參加"啦XD

PS:果真每個人對題目解讀不同,不過"靈感"最重要~~

版主回應
好像星期三就要公佈得獎名單了ㄟ…

我也想抱著"志在參加"的心態,

但是…連二年都沒我的份,就心有不甘!

哈哈!
2011-10-17 22:5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