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3 16:10:27H.S.LEE

<泯昊>初.生

這裡荒廢了一段時間,距離上篇文章竟也近5個月了。

 

時間飛逝…快的讓我來不及反應,一些事以為已掌控在手中,張開一看卻什麼也

沒有!2009遠離了…沒勤做文字記錄,所以一些事也來不及回憶了,能記得的…

便是值得我保留的,能去蕪存菁的精簡…也是不錯啦!

 

2009的後半年,明顯的…我比較少風景拍攝了,多的是幫姐姐的小寶貝-泯昊~做成

長記錄。

 

他提早一個月在國曆5/23,農曆端午節的子時誕生;當我姐破羊水辦住院的同時,

我人正在龍潭大池拍攝龍舟比賽活動的現場,那時是吃過飯的午後,我正在車上

小憩…。接到電話時難免替老姐感到緊張,但知道距離分娩還有一段時間,便多

待些時間拍攝,晚上結束拍攝才直接趕到醫院,姐夫工作無法陪伴,由姐姐的婆婆

陪同待在待產室,我也進去陪她,但我卻緊張的忘了拿相機幫她做記錄,因為我看

到她勇敢的忍住痛…身體卻發抖著,耳邊不時傳來機器偵測陣痛頻率的聲響,氣氛

好緊張…我也焦慮的走來走去。

 

頓時感覺時間過的好慢,一直到晚上十一點多,恰巧姐姐一個人在待產室,在產房

外的我們完全不曉得姐姐已經進了生產檯,事後聽姐姐說…她深呼吸三次就把娃兒

生出來了!甚至我們也都沒聽到娃兒的哭聲。在外頭焦急的我們,只看到一位醫生

急急忙忙進產房,出來時推了一位清洗好包裏著大毛巾的男娃出來找家屬,我們湊

過去察看幾秒鐘,醫生便開口說,這初生兒早產一個月…剛剛生出來時晚了五分鐘

才哭,必需帶上樓去做檢查,頓時,把我們喜悅的心又重重的摔到地上了!大家開

始擔心是不是娃兒健康上有了什麼問題,陪媽媽去幫姐姐辦住院手續,看媽媽眉頭

緊鎖…我比她更擔心。媽跟我說:我自己生了四個小孩,也看別人生過這麼多小孩

的經驗,沒遇過這樣的情形,一定是有什麼問題。

 

當我們拿了醫院給的表格,依院方指示到樓上兒童病房幫娃兒也辦住院,當電梯到

了樓層停下來…門一開,看見病房門外斗大的字「兒童中重度加護病房」,加上沉

靜氣氛中襯著加護病房內儀器的聲音,當下的空氣像是瞬間凝結般的降至冰點,我

還清楚聽見媽媽大口深呼吸的不安,我知道她真的非常擔心,但我也不知從何安慰

起。

 

辦妥了一切手續,回到恢復室,看她似乎沒有一點倦容,還和小姪女有說有笑,我

們的擔心她似乎完全不知道,哪知事後談起,她說:我根本一點都不擔心,因為弟

弟生出來時,醫生抱給我看,他有一點點缺氧所以身體黑黑的,但主治醫師就跟我

說了…一切ok!只是早產所以弟弟轉交給小兒科醫師時,他會以較謹慎嚴肅的態度

處理。

嘿~她真不知道這樣已嚇壞了我們一竿人啦!我們的擔心成了多餘啊~

 

還好…弟弟一天天健康的長大,是家族裡的寶,我最喜歡他無邪的笑容了!尤其現

在他已經懂得看相機鏡頭,拍起照來真是可愛極了!

 

 

↓ 出生第8天,因肝指數高…所以戴起眼鏡照紫光。早產一個月還需待在保溫箱裡…瘦小的身軀令人憐惜。 

 

 

↓ 出生第9天,我再去看他,他眼罩拿掉了,眼睛睜開…咕嚕咕嚕的看!讓我拍了一些照片後,他又睡著了!除了驚訝他怎麼會做這些表情外,我也佩服自己快門抓的準~呵呵! 

 

 

↓ 2009/6/28 滿月囉!可是蛋糕弟弟我又吃不到~ 

 

 

↓ 隔天就雙滿月了!弟弟我可愛嗎? 

 

 

↓ 2009/8/2 二個月又5天,弟弟回南崁讓曾祖母抱抱~瞧瞧! 

 

 

↓ 2009/8/9 小泯昊弟弟第一次出門逛大賣場,有乖乖的等媽媽幫我買東西喔! 

 

 

↓ 2009/8/28 小泯昊滿三個月囉! 

 

 

↓ 我送給小泯昊的三個月禮物。編了許多時間完成的相片輯… 

 

 

↓ 2009/9/27 小泯昊將滿四個月,大家提前一天幫他做收涎儀式。 

 

 

↓ 2009/8/28 小泯昊五個月的全家福。 

 

 

↓ 2009/11/14 非常可愛的小子。 

 

 

 

 

 

↓ 六個月了!整個非常喜歡笑! 

 

 

↓ 2009/12/6 還是很會流口水。 

 

 

↓ 滿七個月,已經會快速翻身…並開始學習坐坐了! 

 

………

……

接著將會有小泯昊八個月、九個月…到週歲的紀錄!甚至以後每個重要階段的成長紀錄…

希望小泯昊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的長大唷!大家都愛你這臭小子…

 

 

上一篇:09`0705 我們去海邊

下一篇:10`0206 鄉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