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02 20:00:19愛瑪裘

0402 女生都在找?


張大少是我目前認識的人裡面最接近三優和三高
(我從來沒說他"已經"具備ok?)的人,
但是他其實不是我認識的男生裡客觀條件最優質的,
沒錯,我還認識更優的^^


我們實驗班裡有一位神一般天才型的人物,
我們跟他關係好像比較不密切是因為2升3的時候他就跳去4年級就此離開我們班了,
之後關於他的一切我都是聽來的,
包括他跳級之後在班上還是最優秀的啦,
(是不是另外放棄過一次跳級機會我忘了)
理所當然的進了建中,台大,
然後當醫生,
好像不管在什麼樣的環境裡他總是最優秀
事情只有他想不想做沒有能不能做的問題
像我這樣課本翻2頁就覺得很累的人是無法想像他的生活的 :P
幾年前某位同學開刀住進台大醫院隨口問了實習醫生認不認識他,
實習醫生竟然睜大了眼睛,
非常驚訝的說"妳認識XX學長?他是你小學同學?"
據說之後實習醫生來看她的機率變得很頻繁,
每個都會問幾句"學長他從小就這麼優秀嗎?"之類的問題,
我們才知道他在那群最頂尖最頂尖的人之中還是一樣出類拔萃,
連這些全國功課最好的人都把他當成偶像 :P
後來不知道是怎樣由誰又再度跟他聯絡上,
他回到我們團體,
除了我這一小撮小學同學之外(嗯~因為就我功課最差了,他們都很優秀 :P),
功課很好的人一向讓我覺得很緊張,
我相信我跟他們腦的運作方式絕對是不一樣的,
在思想的領域裡我跟他們不但不在同一顆星球,
甚至不屬於同一個宇宙,
好像到非洲或哪裡有奇異風俗的地方作客,
不知道會不會不小心說了什麼會冒犯他們的話,
被丟到大鍋子煮來吃 :P
醫生回到團體裡之後他就回到一個活生生的狀態,
不只是一個功課超好的同學而已,
雖然他的生活還是我所無法想像,
聽他講話就像在上課一樣(因為80%的內容我都沒聽過阿 :D)
但醫生基本上讓人有如沐春風的感覺不會很有壓力,
讀書很順遂,
有穩定女友.
以後當醫生
在那個階段,
我會說他跟他女朋友都有一個perfect life ^^

所以當我們聽說醫生在當兵的時候竟然遇到兵變,
我們的反應是"誰那麼笨阿!?"
我不相信在台灣還可以找到比醫生條件更好的人,
他根本跨越三優三高的範疇完全是另外一個級距,
最可貴的是他也是一個思想老派的人,
認為好好照顧女朋友不讓她擔心是應該的,
還覺得我們女生就是等人追就好了(這我不同意啦但先不說這個 :P)
但我們女生怎麼對待這樣超優質的人?
"交往過的女朋友都說我是全世界對她最好的人 但是不是寵壞了 就是跑了"
聽醫生這麼說我感覺有點複雜,
那感覺有點像是難過又有點像是氣憤
又為那些有眼無珠的女生感到痛心,
妳們是吃錯了什麼藥阿~~~
當醫生說最近覺得女生都在找"對自己很好的壞男人"時,
我當然立刻自清,
但是後來想想其實要看妳怎麼定義壞男人,
一個販毒,
有暴力傾向,
隨時可能被抓去關,
曾經讓人墮胎的男人誰都知道要迴避,
最好此生從來不需要認識這樣的"壞人"
不管是男是女,
但是壞到這種程度這麼明顯的人終究是少數,
如果說只要會讓女生傷心就是壞男人的話,
那我恐怕雖然不是主動尋找也是在劫難逃,
我不是美女,
但我喜歡帥哥(誰不喜歡阿),
正因為帥哥人人都喜歡所以大大增加被傷害的機率,
就算不說帥,
體貼細心的男生誰不喜歡,
但男生體貼細心絕對不是天生的
(嗯~像我弟這樣有個龜毛姐姐從小接受嚴格訓練的應該是少數 :P),
一定是在我們之前不知道多少女生的眼淚換來的,
他們見過大風大浪,
憑什麼遇到我們會突然嚮往細水長流?
傷心根本是必然的
面對兩難的好朋友我講得頭頭是道:
"對妳越好花招越多的男生走的時候帶給妳的痛苦也會越大喔"
不想她因此受到傷害,
但是我可以理解那有多難抗拒,
女生都喜歡被捧在手心裡,
哪怕時間不長
總也好過在其他平凡無奇的戀情裡當人私人助理或女傭或老媽子吧 XD

所以醫生我很抱歉,
我們自以為是的新時代女性真的有點差勁,
老是抱怨男人沒忠誠度,
其實是因為我們眼中一直只有這些沒忠誠度的壞男生而已,
給我們一點時間我們會長大,
你一定有你的時代,
而且我覺得不是太遠了
哪一天你突然發覺周圍的人怎麼頻送秋波的時候
希望你不會覺得很煩 :P
And 祝你去西班牙玩的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