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22 17:05:59愛瑪裘

0221 咦?白白一粒一粒的東西是什麼?

昨天Jessie爆料說禮拜六下午有下幾十秒的雪喔,我很懊惱的想說今年說不定就這麼幾十秒的雪了,我竟然窩在家裡沒看到,Jessie安慰我氣象預報說這個禮拜都很冷還有機會,好吧~

但今天是晴天~衣照我對雪的基本知識下雪差不多就是下雨只是很冷所以雨結霜了,所以晴天應該是完全沒有機會的吧?我一邊這麼想,一邊還是拿出了有帽子的外套(其實是我以為不會再冷上禮拜就收了2件長大衣到行李箱了,所以現在衣櫥裡的選擇變少:P),想起Jessie說這兩天都很冷,帽子手套圍巾都包好了我才踏出門.

結果沒有想像中那麼冷阿~因為風不大又有太陽走在路上還覺得蠻開心的,等公車時忽然有一陣微風夾帶著白白的顆粒,一開始我以為是樹的種子之類的,但仔細一看樹上連片葉子都沒有,那有什麼可以吹下來的東西阿?白顆粒大小都很均勻,我開始懷疑它是垃圾,可能不遠處有人把保麗龍碎碎之類的東西打翻了,這念頭只有出現一下下,空中顆粒越來越多,可是地上卻沒東西,莫非是下雪?我在空中亂抓了幾個顆粒,手套馬上變得冰冰涼涼,果然是雪!這雪也下得太夢幻了吧,我視線範圍天空都還是藍的(後面雪來的方向是烏雲密布沒錯啦)耶!

到學校的時候雪已經停了,我們討論完還沒4點,我也懶得回家,就跑去宿舍找田娟,快到宿舍的時候又下起雪來,一下就好大,整條Holloway Road看起來就像聖誕節卡片,因為沒風,雪真的是以慢動作從空中飄下來的,我拿手機想自拍一下雪景才發現我帽子上都積雪了咧@@(照片很模糊因為手套拿掉太冷手有點抖:P)

晚上回家又是等車的時候開始下雪,晚上雪下得好大,回到家還一直在下,我看樓下停車場已經一片白,我窗口雪在那翻飛的畫面真是太好看了,不過都拍不出來,我只好多看一下把它記住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