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13 02:46:35愛瑪裘

0211 禮物

昨天赫然發現星期一就是情人節,今天雖然下雨我還是出門買禮物-當然是給自己阿,沒人送我我自己送自己總可以吧(:P),越想越覺得自己真倒楣前女友要在情人節跟你分手干我屁事,報復在我身上幹嘛(還是氣).

因為是禮物所以可以買平常不會買的奢侈品,我決定去買這個包包.之前我就注意過它,是真皮的,表面有點相沙發一樣軟軟的,款式是波士頓包變化,總之覺得蠻讚的,但是要140鎊,上禮拜看到它打5折剩下一個,心想不知道還在不在,翻了半天終於在一堆打折衣服架子下面找到它,有緣重逢就買啦(:P)~回家之後還發現防塵袋裡還有送一個小鏡子,好貼心喔^^

後來我去Selfridges跟他們會合一起逛名牌,我發現我還好沒去讀fashion marketing,Jessie讀fashion marketing,但我跟Jessie對fashion的態度是截然不同的,起碼對名牌的態度真的是南轅北轍,比方說我很討厭logo紋路的東西,舉凡LV,GUCCI,FENDI,COACH的包包從來都不能吸引我,所以看Jessie穿梭在LV和GUCCI的櫃台間指著LOGO包驚嘆"這超經典的阿!"我實在覺得莫名其妙,哪來那麼多經典阿?是我雜誌看太少還是她被洗腦得太厲害?我眼中當然也有經典,比方說柏金包是經典,戴妃包也蠻經典的,他們剛好都不是logo紋.我的解讀是,logo紋基本上會掩蓋東西本身的美,因為大家只會看到那logo,以及它代表的價值,不會注意包包本身,我是讀心理的,我相信人穿戴的東西代表對自己的期待,當然商品本身也負載某些符碼,logo傳遞的是品牌價值,選用logo服飾的人傳遞的是他認同這個品牌,他負擔得起這個品牌,想要別人認為他很有品味,或更直接的,他很有錢.

我目前沒有辦法分辨天真的是我還是Jessie,我不迷信名牌,希望自己有更銳利的眼光挑出好的,適合我的東西,不要品牌當我的指引;我喜歡路人問我東西在哪裡買,我覺得這樣的成就感無限大,因為這代表第一他看不出來我身上的牌子,第二他覺得這東西在我身上好看;我沒有什麼品牌忠誠度,不太會說"我好喜歡某某牌或某某設計師",我希望自己跟商品之間的關係盡量簡化,就是我喜不喜歡,適不適合我,不要被太多其他的訊息干擾.而Jessie跟我完全相反,她非常樂意投資名牌,如果70鎊可以買一條100%CASHMER圍巾,或一條BURBERRY混紡的披巾,她絕對會選"有牌子的".我雖然覺得這樣被品牌制約實在很可悲,但也不得不承認那的確才是普世價值,或起碼在亞洲,Jessie的觀念絕對比我政治上正確,我花的錢不比Jessie少,三天兩頭拎一個袋子回家,買一些還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用到的洋裝或晚宴包什麼的,外套買了好幾件,也許我可以每天都很美的出現在學校,永遠不需要為了特殊場合去買衣服,但Jessie會有一堆比台灣便宜很多的名牌,到底什麼是fashion阿?我迷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