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4 18:44:27Ema

學校演講!!

今天在學校聽演講阿~我覺得很有用!!
它的標題是:我的未來不是夢.
它也用愛因當例子...說:有個人他突然得到1百萬卻不知道如何處理.他思考了很久很久,終於他想到了!!它把85萬裝入包包中然後跑到山上把它埋起來.把剩下的15萬留著買自己想要的東西.可能會有人認為它是瘋子..等等.
但是它卻是最聰明的人類:愛因斯坦.
它只用了15%容量.而剩下的85%則是"潛力".
正常人只用的1-5%容量.而剩下的95%跑到哪裡去了??結果是:你根本沒用它只是把他隱藏起來..也隱藏了自我的潛力.
大學錄取率有100%以上..等於說你隨便考個大學也會考進只是可能你讀的大學連聽都沒聽過...一張文憑出去可以找到工作.指市現在的大學生滿街都是,
現在則是要看能力了..你能力不夠去面是就被刷下來..
如果有一份工作而它可以滿足你3個條件,而你會選擇哪個??
1.金錢2.成就感3.興趣.
可能一般人都會選擇金錢ㄅ!!
但是最好的答案是興趣..因為你沒有興趣的話那何必在談論金錢和成就感??
列如:有個很有興趣畫畫的畫家..跟一個毫無興趣畫家.
有興趣的畫家不管要花多少時間完成那幅畫..也許他部會賺很多的錢.但他卻擁有成就感.
沒有興趣的畫家則是會一直問時間.看什麼時候下班..它也會賺到錢.但他沒擁有成就感因為它沒有興趣...
最後:不管做什麼事情一定要有"興趣"才去做喔!!^^
而本人的興趣是:心理學家ㄒㄒ>m<"..如果有人是心理系的請給我指教捏^^
因為我才國2..有很多地方不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