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2 05:05:39【 Wen】---” =)

[[ 一個新的家 ]] --- "ܤ


這是我在孝班的第一篇文章...

寫這篇文章的感覺... 好複雜...

是用再多的言語都無法形容的......

因為...

我離開那個住了一年半的家...

那個一直給我溫暖的家...

那個充滿家人味道和愛的家...



這一切...

我早已作了心理準備...

是我的不努力...我的不認真...

所以這是我應得的...

即使這樣想...

在離開的那一刻...

我的眼淚...還是掉了下來...

是捨不得的感覺...是少了個重心的感覺...



我知道自己很容易依賴身邊的人事物...

熟悉了這一切...

當自己無法再依賴時...

面對事情...會很慌張....

會不知該如何是好...



慶幸的是...

現在這個新的家...

除了原本熟悉的家人以外...

還有很多對我很好的新家人...

謝謝你們對我的認同和支持.....

讓我對班上有了些貢獻...

讓我更懂得如何對周遭的事物負責...



當上了服務...

老實說...真的好累....

每天五點半起床... 六點多的校車...

從山下爬到山上.... 再走到初中部頂樓....

到了教室...

七點了... 又要準備到外掃區...

早上來回跑... 中午來回跑...

大家在打掃時...我不想在一旁納涼....

也很不放心... 所以總是跟著大家一起打掃....

上了一整天的課...

午休沒睡... 晚休沒睡...

當完接線生...

再走回班上繼續看書...

靠著薄荷棒...

和書本...度過這一天的最後....



在回家的路上...

有時眼淚會不爭氣的掉下來...

不想再讓身邊的人...為我擔心....

所以我選擇把快樂留給大家...

把眼淚丟給自己...



這是一條我自己選的路...

我不會...也沒有資格埋怨誰...

只想作好自己...



因為...

我身邊所有愛我關心我的人....

給了我...

全世界最大的幸福... =)


第三位 2009-03-09 22:48:57

妳真心想要帶給別人快樂嗎?
怎麼看不出來?

儘管妳裝的多好...
妳的眼神表情早已背叛的妳透徹

不要傻了這種做法..
別說給人快樂了..
不給人無奈氣憤都有點困難!
懂嗎?

還有一年多..
妳要一直用妳自以為的快樂過日子嗎?
想想吧..

真的不快樂
真的很難過
真的撐不住
就說出來阿...
不是沒有人不願意聽妳說
是妳自以為強壯扛的下來
不要超出妳所能負荷的..
沒有人是金剛好嗎?

不說出來..有誰知道妳怎麼了?
要大家一直為妳的勉強感到氣憤?
還是想要帶給大家快樂?

如果這些話也沒辦法讓妳聽進去
oh right..
造妳自己的方式吧!

也是一位 2009-03-07 14:53:42

看你這樣

我們不會快樂
我們當然希望你的笑
但不是勉強或偽裝的笑
和你相處的這段時間以來
大家都知道
妳是一個事情到了就一定會負責的人
這樣不是不好
我們不想看你一肩扛起
但卻很累
因為對我們來說
是一種難過
我們明明知道你累要幫妳
但你卻推托說你可以
然後我們都眼睜睜的看你一直撐

我們是朋友
可以一起分擔
不是口說的朋友
所以請不要見外了

有什麼事盡管說
因為這比你放在心裡
我們看在眼裡
近是一堆的傷心

或難過說

身為朋友
卻一點都無法替你分擔

關心你的人.. 2009-03-06 22:12:31

你認為..
你選擇把快樂留給大家
把眼淚留給自己...
這樣大家就會快樂嗎??
看到你這個樣子..
誰會快樂的起來呢??

你如果想要讓大家都快樂
你就應該把事情說出來
不要一個人放在心裡..
讓自己的心情好一些
這樣才是不讓大家為你擔心
大家都可以快樂的唯一方法...

還有..記得!!
”你不是一個人”
關心你的人是會永遠在你身邊的

期待你有長大的一天
能讓大家都開心
能讓大家不再為你擔心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