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03 13:11:41後悔王

福岡宗像。粋工房。手工玻璃杯製作體驗。

在春假期間,我去體驗了手工玻璃製作營
原本是要價3000多日幣的體驗營
因為春假期間優惠,半價1500日幣就可以體驗了

手工玻璃製作體驗營可以讓你體驗製做很多種產品
但我覺得比較實用的就只有玻璃杯



注文完之後
莫約下午時分,等待了一下其他客人做完之後才輪到我們。
一開始 小師傅先準備玻璃材料


前面有很多動作只是我日文爛聽不懂
但總之輪到我的時候就叫我開始吹



那根管子


我在吹

那根管子的時候

不知道為何小師父一直在笑......





因為掌握不到要訣所以吹得很混亂也很困惑......
一度沒氣
一下子說大力一點
一下子說輕輕吹
真的不知道該大力還是該怎樣...


(吹到我都皺眉了)



後來小師傅拿了我吹的怪東西放在一個模具裡


又叫我開始吹



那根管子

但是是要站高高的吹(這時要輕輕的吹,我終於聽懂了)
這個動作是可以形成杯底的型狀



然後小師父跟另一位師父一起合力把玻璃敲開換接到另一端
這邊動作很複雜,看不太懂,也就沒有拍照了
接著小師傅小心翼翼的把玻璃開一個口(就是杯口)





開了杯口之後,就輪到我,用鐵鉗子把杯口撐開
要有點大力又不能太大力
要先放正進去,但要稍微傾斜把杯口撐開

我笨手笨腳的把它毀了......
小師傅發出了一種很令人遺憾的叫聲.....



然後小師傅高超的又把它復原了
接著為了要讓我拍照
開始叫我用手跟手臂的力量一起用力滾




那根棍子



這時不知為何大師傅也出現了
兩人一起抓著我的手


其實我什麼都沒在做
兩手都被抓著
真正做玻璃的是這兩位師傅
我只是一個笨蛋觀光客人形



然後他們兩位同時瞬間放手
好讓我們拍出一張我有在做手工玻璃杯的照片
還問我們說拍這樣可以嗎

ㄟ...重點是我根本沒有學會
只是拍照起來好像我有在做而已




最後因為不知道該滾到什麼狀態才可以停下
我就死命的滾
突然小師傅阻止我,說OK了

然後就嘎然停止了這場體驗營。
總共歷時20分鐘




之後,我的玻璃杯被送到冷卻爐裡放置兩天


########兩天後######

兩三天後,特地開車30分鐘去拿玻璃杯回來
成果居然很令人驚艷
明明是個有點歪歪,不太工整的玻璃杯
但是卻越看越喜歡呢
裝入優格跟草莓,淋上一些蜂蜜
感覺非常高級
手工玻璃杯真是太可愛了

回想起製做過程
體驗營收費1500日幣,以日本的人工跟物價算來
應該賠錢吧.....








手工玻璃杯體驗營

福岡。宗像市田野2331
電話 (日本)0940-62-0272
營業時間只到下午5點
休館日我忘了
但是可以確定的是六日並沒有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