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8 19:49:16後悔王

2014 北九州春之追櫻 Part 5(赤間神宮)

關於北九州之旅,後來整理發現還有好多照片,但記憶已經模糊了,只能大概帶過。

我們有開車經過"關門大橋",到"赤間神宮"裡面去看了"無耳芳一"的廟,還有祭祀被源氏滅門的平氏一族的那個點白色蠟燭的小廟。
有點恐怖跟詭異,也去現場看了壇之浦古戰場,據說這邊是日本有名的鬧鬼名場,晚上可是不能到這邊來的。



(在赤間神宮附近街道上就有地圖,不然我們在衛星導航上一直找不到壇之浦古戰場)















(赤間神宮)



有關平家被滅門的歷史,維基百科寫得很詳細,安德天皇因為葬身海中,所以被奉為海神,赤間神宮就是為了祭拜安德天皇而建造的。

神宮跟神社是不同的,我印象中感覺神宮比較像是在祭拜天皇或皇族,而神社就是給日本人拜拜神明用的。


赤間神宮內部有很多可愛的巫女,我覺得巫女的白上衣跟紅裙子真是美極了,當然也有陳設一個博物館,是有關於安德天皇的那段歷史的典故跟畫作。

來這個景點務必要先了解這段安德天皇的這段慘烈的歷史,不然來了只是走馬看花。
神宮的牆壁上方就有用圖示的方式畫了這段戰爭的歷史,以方便外國人了解。













日本有流傳一個跟平家滅門武士有關的怪談,叫"無耳芳一",赤間神宮居然也因為怪談的緣故而建造了無耳芳一的廟,供後人拜拜。

有所忌諱的人,可以不用太靠近這些點。





這邊只是一個追思祭祀的地方,並沒有真正的人埋在此地。






(無耳芳一)




(無耳芳一像是由日本一位國寶級雕刻大師雕刻而成的,名字...我忘了...)



(這是芳一的紙雕作品/相當厲害/在展覽館裡看到的)


另外為了感受平家武士被迫投海自盡的氛圍,我們還來到了潭之浦古戰場,就在赤間神宮附近而已。

這邊有源氏戰神的銅像,但....怎麼覺得很長相很娘.....





(源氏的戰神)




(脫掉大衣拍照之後又立馬穿上,非常冷阿)
















壇之浦公園還有砲台可以發射,砲台真的會噴出煙,不過要投錢。

後來在極度飢餓之下去吃了瓦子麵,結果......超硬...麵都乾焦了......
只是有趣而已其實並不好吃。




就是在燒燙的瓦上面放上蕎麥麵阿!!!!(大氣)





日本藤素 2020-02-27 01:54:59

很不錯的分享~!

thgf 2014-05-09 11:05:04

<a href='http://www.jantim.pw/21089.html '>nike包包價錢</a>
<a href='http://www.jantim.pw/21090.html '>nike包包價格</a>

沛緹 2014-05-08 23:55:45

好漂亮的圍巾哦~~

只是眼神怎會這麼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