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9 00:20:28愛馬兒

《蒼井優×四個謊言》

「你的一生至今說過幾次謊呢?
我的一生中說過6110次謊,



包含我現在說的『我的一生中說過6110次謊』這句話。」

這是一部環繞著「說謊」為主題的作品,特別的是,它很像實驗性的日劇,共分四個章節,分別由四位導演所執導,從導演對「謊言」的觀點拍出了四個很不一樣的作品。
Chapter 1:「人生像一場謊言」
Chapter 2:「玫瑰色的日子」
Chapter 3:「住在赤羽的三姐妹」
Chapter 4:「市民‧鈴子-百萬日圓和苦命女」

我較有印象的是第一章,以「夢」來詮釋謊言的部份。蒼井優飾演的千佳,在男友意外死亡後,在夢中見到了他,接著,為了見到他便不斷地讓自己處於睡眠狀態,很多事情更因為是在「作夢」,所以就可以毫無顧忌的去做。
這種「反正是夢,什麼都不奇怪」的論調讓我很喜歡。
從以前我就常做很莫名奇妙的夢,譬如說把滑板鞋拿起來吃,還吃出是哈密瓜口味這種。謊言,是多麼不可思議的事啊!「夢」,更是多麼有趣的事啊!

第四章,鈴子的同學裡有一位很愛說謊的人,有一次她說在學校看到浣熊,大家當然不相信,因為浣熊是夜行動物,更約了晚上再來一看究竟,覺得她騙人的其他同學當然沒來,鈴子來了,還打扮成浣熊的模樣…。這不禁讓人感到有點心酸。

每一集實際演出大約只有15分鐘,前後讓蒼井優以主持人的方式,穿著復古華麗的服裝出現,時而說些名人曾談過的「謊言名句」,或是介紹一些說謊時的特徵,比如:當你和說謊的人對話時,快速的改變一個話題,如果他立刻跟隨你的話題,那麼,他就極可能在說謊。又或是有些人在說謊時會不經意的流露出小動作等等。
每集演出結束後,也安排一位攝影師以該集內容拍攝照片,也可看到大家用不同手法、不同觀點來詮釋戲劇內容。片頭還有令人摸不著頭緒的神奇景觀…。整個45分鐘就有很飽的感覺。

順道一提,主題曲camouflage是蒼井優所演唱的唷!很可愛的歌曲。

※照片取自官方網站(蒼井優真的好適合這種色彩鮮豔的混搭唷~~~!)
◎官方網站:http://www.wowow.co.jp/extra/camouflage/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