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5 16:22:45愛馬兒

《扶桑花女孩》

這是一部改編自真人真事的電影,故事背景在昭和40年,日本東北的一個城鎮,那裡的人們世世代代仰賴採礦為生,多年以前,煤礦甚至被稱為「黑鑽石」,但隨著時代的變遷,一個個煤礦陸陸續續的關閉,鎮民們也面臨了集體失業的危機。為了解決這樣的困境,有人打算在冷颼颼的小鎮上興建「夏威夷娛樂中心」!讓小鎮上的人們可以有新的就業機會,而他們打出的第一張牌,就是「扶桑花女孩」!
娛樂中心的負責人請了一位來自東京很厲害的舞蹈老師:平山園香(松雪泰子飾)指導女孩們跳舞。然而,礦工們印象中的夏威夷女郎幾乎等同於脫衣舞女郎,就是要穿著暴露的服裝,扭腰擺臀的吸引大眾目光,因此,這段過程中備感艱辛。

最後,在舞台上的表演實在令人目不轉睛,若能在現場觀賞演出,必定是全身雞皮疙瘩吧!飾演舞蹈老師的松雪泰子,她原本是一位不會跳舞的人,為了詮釋這個角色,在電影開拍前幾個月每天密集的練習各種舞蹈。女孩們在窗外偷看老師跳舞的那一幕,的確十分令人驚喜,那個身段,就是那麼的吸引人。
蒼井優(飾演谷川紀美子)跳舞跳得好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在《花與愛麗絲》中,她就曾展現美好的芭蕾舞姿,而這次跳的是熱力四射的夏威夷舞。為了改變自己的人生、為了跳舞,紀美子不惜與母親撕破臉,而最後,也以精湛的舞姿感動了母親的心。「那是我的女兒啊!~~~」我相信在台下看這著紀美子跳舞的母親心中一定是這麼吶喊的吧!
不過,我對於紀美子的好友:「早苗」留下更多的感覺。當初是早苗看到扶桑花女孩的招募海報邀約紀美子一同加入的,因為她認為只有把握這次的機會才能夠有不一樣的人生!可惜的是早苗最後還是被迫跟家人一起離開了小鎮,當時她對平山老師說:「謝謝你給了我人生中最快樂的一段日子!」這句話讓我十分感動,原本身為礦工女兒是不可能有這樣的生活的,和朋友們一起快樂的跳著美麗舞蹈…。

此外,關於這部電影的「聲音」也很有趣。電影配樂的部份有著當年代的懷舊氣氛,曲子也很好聽,如果出了原聲帶應該也會大受好評吧!
而在演員們的語言方面,為了詮釋出小鎮的感覺,演員清一色的地方口音,乍聽之下還真有韓文的感覺,比如bay~的尾音,帥哥豐川悅司也因此顯得十分質樸,看來,地方口音越來越盛行了…,哈哈!

據官網上所記,很多日本少女們看了這部電影還爭相要加入《扶桑花女孩》,差點讓娛樂中心負擔不起!現今的很多產業其實也都面臨了轉型危機,在新舊交替之間也產生許多抗爭,誰也都沒有把握轉型後的一切就是最好的吧~!

台灣官方網站:http://www.grouppower.com.tw/hulagirls/
日本官方網站:http://www.hula-girl.jp/index2.html
朵拉 2007-07-01 08:23:58

上次好像某一天有瞄到,在來電視新聞上有介紹,我詳細看一下,就覺得好想看喔!!而且聽說現在日本吹起南國風,女生都愛買扶桑花圖案呢!!

但是如妳所說,傳統產業很容易面臨這種危機,那是現在媒體炒的兇,一旦熱潮過去了,我懷疑那娛樂中心還能徵到那麼多人嗎?!

GiGi 2007-06-27 21:52:02

我也很想看說~
今天在某書店還拿到早場優惠票~~~
(南海candies的小靜→諧星,也有演的樣子~)

版主回應
有啊!很妙!!預告片有一段就是她獨挑大樑...哈哈。
不過除了搞笑,在這部電影裡她也有所發揮。
之前在Attention Please整個就是搞笑串場,哈哈!
2007-06-28 11:2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