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3 15:31:05張艾瑪

什麼夢

夢到打了她一巴掌 夢到對著她吼你真得很令人厭惡

夢到 你替她說話 心疼維護她

夢到 好友都說我衝動 失去理智

這個 像是真實 卻又虛幻的反映我心境的狂想

的確是我瘋了

是我在跟自己對話

我在分飾多角

對她發洩 是我壓抑在心裡已經酸腐的憤怒

好友們的責備 是我的理智在道德勸說 對惡魔的我拉扯拔河

而你 便是事主變公親 老是主持正義的真實的你

 

睡前發生了什麼嗎?

一如往常 你帶著醉意回來

絮絮叨叨著你餓 健康檢查 未完成的偉大 與沒有名字的酒友的荒唐

怎會不清楚 那個荒腔走板的行徑是誰所為

不就是你不想在我面前提 怕我小題大作

但她卻已經在你的生命裡扎根的好兄弟 好夥伴 那個生命共同體呢

我好累好累 真的好疲憊

真的 那些事 總是需要集結的力量 需要不滅的熱情 需要困境的同理心

她是最佳人選

我知道

但是 她對你的想望呢?別人眼中的璧人呢?你該還她的呢?

夢裡 她一遍又一遍的說著 愛你 好愛你 我愛那莫

會變夢魘 會變一句飄盪的詛咒

總有一天會落在你心裡 成為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