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7 09:15:01

知足

绕了一个远路
去年的耶诞夜,我在百货公司橱窗里看到一只布偶熊。
『好可爱,』我对老公撒娇∶『一千出头,蛮便宜的。』
『送给你当耶诞礼物吧!』
我用力点点头,开心的笑了起来。
结婚一年多,
我们终于拥有自己的家,
两人也都升小主管了。
经济状况日渐好转,
穷学生的日子已经远去。
『很抱歉,』
意外的,百货公司小姐回答我们∶
『这只熊很受欢迎,早在两周前就全部卖完!』
『啊!』我们两人都感到很失望∶
『你们公司几时还会再进货?』
『不一定,也许不再卖了。』
『算了!』我拉拉老公的袖子,一起默默的走出百货公司。
去年冬天很冷,但不算最冷。
最冷的是今年秋冬之际,因为我得了忧郁症。
脑中只有四个字,我好想死。
升任主管的工作压力,让求好心切的我痛苦不堪;
加上老公工作忙碌,家事都落在我肩上,
更让我感觉负荷越来越重。
虽然没有小孩,
但超时加班乃长期睡眠不足,
终于让我的身体自动敲响了警钟。
一天早晨,我的左手不自主的抖动。
接下来,症状一一浮现了。
容易疲倦、肠胃很不舒服、
一刷牙就想吐、不想吃饭、不想做任何事。
更糟糕的是,
我完全失去了以往的自信,觉得自己毫无价值,
在我的脑海中,一直不断徘徊着四个字∶
『我好想死!』
终于向公司辞职,想好好重新整理自己。
工作上的压力虽然暂告解除,
也有比较多的时间处理家务;
但是,才一份收入,经济上的压力变大了。
从小一起长大的好朋友知道我的病情,邀我出来走走。
我很想去玩玩,
但一顾及老公的那份薪水还得付房贷、
会钱及汽车贷款,我的心又沈重了起来。
『没关系啦!』她似乎知道我的心事;
『我们公司有不错的KTV设备。几乎不用花什么钱,晚餐我请你吃火锅!』
我对老公说要去朋友家,
他很鼓励我去∶『你要骑车去吗?』
『或许坐捷运吧!虽然要绕点路远路,但我想试试看。』
我想藉由尝试新事物来恢复自信心。
换条路走,看见好风景。

上一篇:改變end

下一篇:知足2~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