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5-30 19:06:18尚未設定

第七章 無言的請辭

靜夜,我坐在電腦前,關掉所有的燈,聽到自己的手指在鍵盤上敲出清脆的聲音。
手提電話的鈴聲響起,在寂靜的夜中格外刺耳。
我匆忙去拿電話,給地上的垃圾箱絆倒了,這時一雙冷冷的手把我扶起,不致使我跌下。
當我正想按接通鍵時,那雙冷冷的手從後按著我的喉嚨,我想尖叫,可是他緊緊勒著我的脖子。
冰冷凝固了我的體內血液,我透不過氣來,直至電話沒有再響起…

每晚我聽到電話的鈴聲,我便立刻有窒息暈眩,心跳加快的感覺。

十分熟悉的一雙手…

一天的早上,我在床上給獅子爸吵醒了。
「曾在年初二來我們家到訪的同學是否名叫楊諾熙?」獅子爸緊張的問。
「或許是吧…嘿,我很眼睏唷!你出去吧!」我模糊地對他說。
「我想跟著你的是他吧!」
我從被窩中彈起,驚訝地說:
「什麼?誰跟著我?鬼嗎?人?你在說什麼?」
「是個靈體,名字像是楊諾熙,是你認識的嗎?」
「靈體?我認識的是一個真實的人啊!你這是什麼三腳貓的法力?你查清楚再來吧,我可沒時間和你玩!我昨晚像是從沒入睡的,整夜發夢…現在還要睡。」
說罷我便把頭再次鑽進被窩裡。
「你這小妖竟小看你獅子爸的法力!你怎麼知道那不是熙,他自殺了,你知道嗎?你起床撥個電話到他家來一個証實吧!」

我連忙爬起來,不安的感覺泛滿我的心裡。

我顫抖抖地按著一粒粒的電話號碼。
時間似在為我而停滯,全世界像是屏氣凝神,形成一片的死寂。
大家是等待著答案吧!

那熟悉的聲音,冰冷的雙手,是楊諾熙的嗎?
我心想:希望不是吧!

那邊箱的電話接通了。
「喂!」拿起電話的是他的哥哥楊諾言。
「請-問-楊-諾-熙-在-嗎?」我顫慄的吐出每一個字。
「你是嘉雪嗎?他已經不在了。」
「你是說他不在家嗎?」我的聲音開始顫抖。
「你冷靜點聽我說,他…自殺跳樓死了…」
我突然感受到他的悲傷,似乎我們都接受不了這個事實。

熙的離開,怎麼我會不知曉的?
我不斷的反問自己,我真的這麼埋頭苦幹去應付我的高考嗎?
我還沒開口向他交代我們何時正式分手,那個承諾尚有20天才到期,他怎麼一聲不響的離開我,是表示他要首先提出分別嗎?

那絕不是分別,是永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