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5-29 12:06:18尚未設定

第五章 黑夜不要來

5月13日的深夜,無邊的黑暗墨一般從半掩的門湧進來,仿佛要吞沒整間的房子,整個的我。
突然,有一陣不知名的聲響,陰冷冷的。
一隻黑色的貓在窗邊出現,只是一個勁兒的用眼睛盯著我,是那種極其幽怨的眼神。
我不動,黑貓也不動。
冷汗,一滴一滴的從我害怕得僵硬的身體上滑落。
房間裏空氣凝滯。
黑貓仍幽怨地盯著我。
「喵!」那黑貓忽然撲到我的身上,隨著我的尖叫聲,我醒了。
床前的小丸子鬧鐘,滴答滴答的,正指向零晨3點鐘。原來是發夢啊!

同一天的8時正,就在我剛踏出家門口的時候,我對老虎媽媽說﹕
「媽,我要吐了!」
來不及用手掩住咀巴,滿衫已是污穢的嘔吐物。

持續的數天,一踏出家門,便是嘔吐加上流鼻血,奇怪的是有一天我竟然流耳血。
急症室的醫生說﹕「小姐,儘管你工作多麼的辛苦,請不要浪費政府的資源,你毫無跡象顯示你有任何大病。」
我聽覺有問題嗎?不是吧!我每天都在吐,我還以為我得了個什麼絕症,你竟然說我沒有病,那你真的有病了!

身體似乎每一天都不聽使,不是發熱,便是發冷,最後只好連工作也辭退了。
往後的一個星期,只要我閉上眼睡覺,便又是要發惡夢了。

列車很快到站,照慣例,我會向下望一望罅隙,,免得踏空跌倒。
今次,當我望向罅隙時,竟然看到一位老伯笑著跟我揮手!
我以為自己看錯,於是揉眼再望,怎料老伯仍然在罅隙中。
此時,那老伯用手一拉,我兩隻腳掉落在罅隙裡面。
接著,列車便開動,我就被扯開兩截了。

每晚都在這類的夢境驚醒,心中不寒而慄的感覺令人很是不安。
只要一想到要睡覺,我就希望黑夜不要來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