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2 16:21:13Emily

緊張

昨晚陪凱凱背書,那是一首新詩~地球之歌

宇宙是一個萬花筒,
轉動著成千上萬的星星。
擁有藍色海洋的地球,
是最耀眼的一顆。

一塊塊巨石,
雕出雄偉的高山、峽谷。
一層層沙土,
堆成無邊的平原、沙漠。
不同節奏的水舞,
舞出汪洋、河湖和飛瀑。

春雨、夏陽、秋風和冬雪,
是神奇的四季精靈,
彩繪著繽紛的大地。
花草、樹木、鳥獸和蟲魚,
是巧妙的自然樂師,
合奏著快樂的樂曲。

這個得天獨厚的藍色星球,
是太陽系的瑰寶,
也是萬物共同珍愛的家。
讓我們用惜福的心,
將愛與希望的種子播下,
永遠永遠守護它。

其實這課的課文算是很好背的,連我都背下來了,但凱凱卻有很嚴重的心理障礙,一直嚷著背書好難!難過得眼淚都掉下來了......

原來是老師說,背不出來的要罰抄課文,凱凱已經被罰到怕了,一聽到罰抄課文就挫到不行!

還有另外一個原因,這課的課文要上台背給老師、全班同學聽,凱凱還有上台恐懼症呢!

凱:「媽媽,妳知道背課文的時候,我的身體在做什麼嗎?」
我:「做什麼?」
凱:「手拿著麥克風,然後全身都在發抖...」

唉~~上台恐懼症!這我就沒辦法了,我知道這很難克服,只能安慰凱凱,因為,這也是學習的一部分啊!

我教凱凱:「不然...你就閉著眼睛背好啦!海棉寶寶張開眼睛不會開車,閉眼時,開車技術好得不得了!」

「要不然,就把台下的同學都當成大西瓜,怎麼樣?」

我的餿主意被把拔嗤之以鼻,說我不應該這麼教凱凱的,但怎麼辦呢?上台真的會很緊張啊!我只是同理凱凱的心情而已嘛......

 

 

上一篇:降低標準

下一篇:略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