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09 09:46:04曖翃”

你記得嗎?

以為已經丟棄的筆記本,無意間發現,原來還在同樣的位置,不曾消失,是自己,離開了太久……

翻開筆記本,映入眼簾的是十年前,那青澀的自己,曾經那麼在乎一個人的自己,為了一個人,遲疑了三年的自己。

在那與你共處的兩年多,我們從陌生到熟悉,進而到你對我的了解,我對你的,感覺。

那時的我們,在其他人眼裡,像極了情人,但我們從來也不是,因為唸書而熟悉,因為畢業而分開,其實我始終後悔,畢業後那可以與你碰面的幾次機會,因為自己的害怕,怕被你發現,我不小心喜歡上你了。

那年,年僅14、15歲的我們,每天除了課業還是課業,只到你出現在我身邊,我多了好多朋友,一同努力的朋友,面臨考試的日子,大家總是努力,為了就是不想輸給其他人,而你,更是會在旁陪伴我,為我解惑。

筆記本裡,寫著一次次一起回家的事,怎麼開始不知道,什麼開始也不知道,只記得,後來的我,總期待你要我等你,要陪你一起去牽車,一起慢慢散步到我家前一個巷口,然後道別……

因為你和其他男生們都很好,自然而然我和他們也總愛鬥嘴,L君,和他有好多回憶,而他火爆的個性常讓我驚訝,但對我,總是溫柔,在你之前就與他熟悉,也常陪著我,一次他的告白,因為自己沒自信,就當作他在開玩笑,還好我們並沒有因此改變。

B君,第一個動心的人,最後卻變成歡喜冤家,也是我們後來吵架時的溝通橋樑,他和L君都是火爆的人,但也總能溫柔的對我,偶爾,我們嬉鬧,卻總被誤會我們之間的關係。

那時的我,和你們一大票男生就像好哥們,身邊總有人陪著,偶爾你們都在時,讓我很有面子,畢竟你們在校內都是有名的人,更何況你們同時在我身邊。

畢業過了一年,我和你們完全斷了聯繫,和你更是畢業前就變得陌生,或許,我們只是有始有終,回到最初的陌生擺了。

幾年前,因為社群網站,知道你現在過得很好,也很幸福,替你覺得開心,有一年傳了訊息祝你生日快樂,才知道,原來,我真的曾經,那麼的,喜歡你,一句生日快樂是需要多少的勇氣,還好你還記得回覆,但我並沒多問你,那些年,還記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