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03 18:05:19突擊隊員

懺悔(一)- 寶貝原諒我好嗎?

每每想起寶貝的死,不禁淚如雨下,不能自己。
昨夜,又是一個心痛的夜晚.......

寶貝,我的寵物,他是隻美麗且英氣勃勃的柴犬!

當我們一家人圍繞在他的身邊,用手輕撫著他,
他不斷抖動的身體,甚至一直努力想用腳掌觸碰我們,
看他痛苦難耐,我們最後決定讓他安樂死來擺脫痛苦。
我將手掌輕放在他的身上,感覺他的心跳慢慢緩和下來,
直到感覺不到他胸部的起伏,再也忍不住,淚決提了........

他算是死於犬心絲蟲病,腎衰竭讓他無法服用藥物治療,
獸醫是這樣告訴我們的。

寶貝陪了我們七年多,今天是用這種方式離開了我們,
是我們的錯,我深深的覺得是我們的錯!

我們以前不懂得養狗前要先看書,先瞭解狗的需要,
我們用自以為是的方式來養他,
給他吃我們認為美味的食物,他也很愛吃,
我們不懂得狗要打多少次或多少種預防針,
我爸不願意浪費錢在狗的身上,認為人吃什麼狗就吃什麼。
他不願意花錢為寶貝打預防針,認為狗死了就算了。
我爸的傳統觀念主宰著我的行為亦主宰寶貝的生命,
他是我的老爸,我還是要說「他在造孽」,我屢勸不聽。
我沒有錢,我沒辦法照我的方式照顧寶貝,這是我永遠的遺憾。

我們沒有好好的照顧寶貝,只是「亂疼」和「亂玩」。
但是我不得不稱讚寶貝,他真的是一隻很棒的狗!
我們沒有訓練他的狀況下,他竟然會一些事:
他會幫忙看家;
他不會吃陌生人給的食物;
他不會隨便給陌生人觸摸;
他會到固定的地方大小便,(佔地盤做記號不算的話)
有陌生人到家裡,他會一路跟隨監督他們的一舉一動。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