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4 01:25:48初瞳

<一公升的眼淚>-微笑著,活在當下

很久很久,都沒有像現在這樣,幾乎要把眼淚流乾

痛哭一場,並不是因為同情的關係。

也許,是因為人的堅強,讓我突然覺得自己是很脆弱的。

今天把一公升的眼淚看完了,然後,不斷的哭泣著。

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眼淚就是止不住。

有時候,我會覺得活著是件很累的事,因為當下,遇見了痛苦的事。

但是,活著,總會有好事情的,無論如何痛苦的生活,無論如何茫然,活著,就
會有好事情發生。

其實,幸福就是一件很平凡的事物。

不需要靠著努力追求才能贏來,幸福,就是珍惜活在當下的自己與週遭的事物。



木藤亞也,在她如花蕾般,正要綻放的15歲年華,得到了無法痊癒的疾病-脊
髓小腦變性病,之後保持著思維,卻慢慢無法自主行動,直至25歲逝世。

病間所出版的日記,被改編成日劇,其中麻生一角,是木藤心疼女兒在還沒談過
戀愛就辭世,所要求杜撰的角色,算是完成了亞也的一個美夢。


其實這部日劇,在日本的收視率普普,稱不上是好,演員也不是什麼大牌。但是
,我很喜歡這些演員的表現,把很多地方都詮釋的很好。


在網路上看過別人嫌棄前面太拖,但是,我一直覺得沒有前面的鋪成,就無法顯
出後面的動人,沒有對比,就無法強調出編劇要表達的東西。

這並不是一部單純的女主角生病而男主角始終不悔的悲慘愛情故事,而是一個讓
人感受到"活著真好"的故事。

學長的表現,其實是很平常的,他只是做了一般人會選擇的另一條路,放棄。相
對的,有著許多困惑卻還是陪在亞也身邊的麻生,也只是做了另外一種選擇。

沒有什麼對錯,只是一種選擇。

沒看過亞也快樂健康的跑跳,就無法對她發病後的堅強與痛苦感到動容。

這是一個很動人的故事,感覺看完後,亞也的那些話語,都還在我心中漣漪。

"以花苞比喻我的人生,在青春開始前,我要無悔的珍惜它。"

"為什麼病魔選擇了我?"

"媽媽,我能結婚嗎?"

很多經典畫面都還在眼簾,卻沒有勇氣再去回顧一次。

也許,我是害怕承認自己活的多不努力吧。

這真的是部很棒的日劇,無法用言語撰述的。

所謂的好,並不是單純的指劇情,演員及拍攝手法。而是它傳達的概念。當然,
如果以上都不優秀的話,一公升的眼淚所要說的事,或許,就傳達不到我的心裡
以及每個人看過的人的心裡。

"活下去,要好好活著,要一直活著"

推薦給我每一個,正在為某件事而困惑悲傷的朋友。

”能以這樣的微笑面對大家,我已經流了一公升的眼淚”

"跌倒的時候可以順便仰望一下藍天
晴朗的天空,今天也在無線延伸地對我微笑"

真的非常推薦這部日劇,希望每個人在看過,哭過的時候,回過頭來,珍惜當下
,活在當下。


題外話,請注意要準備衛生紙,準備好好哭一場。但如果非常冷血的就不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