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6-21 17:32:49emily

中壢運動按摩健身房-One more玩美趣健身運動概念館,多元化一對一私人教練課程、精緻小班團課避免肌肉失衡

 

中壢友人聊天時提到因為長期姿勢不良而全身痠痛中壢運動按摩幫忙又想要找中壢一對一私人教練教導如何強化肌群。因為之前去過位於桃園中壢環北路的One more玩美趣健身運動概念館,知道那邊有多元化一對一私人教練課程、精緻小班團課來幫忙強化肌力改善生活品質,之前幫我上課的教練除了會結合運動與醫學來應用於運動指導、運動傷害防護外,也擅長肌肉放鬆、筋膜放鬆及神經肌肉按摩技巧,很多健身族及上班族都會請他幫忙做運動按摩、來改善肌肉失衡、提高身體素質;友人想上的個人肌力訓練、體適能指導,及融入解剖學概念的運動按摩,在One more玩美趣健身運動概念館都能一次完成常常打電腦的我也想要讓緊繃的肩膀較為放鬆所以就和友人一起預約了一天過去看看。

 

位於中壢凱撒雙星商業大樓2樓之5One more玩美趣健身運動概念館交通很方便,從機捷A21環北站步行約10分鐘可抵達,也可從中壢火車站坐SOGO百貨接駁車,或搭1A135公車到「中壢區公所」站牌再走過來One more玩美趣健身運動概念館所在的大樓。旁邊的化和路就有2個大型的收費停車場,開車前往的朋友也不用擔心停車的問題。

 

門口有6月份課表目前One more玩美趣健身運動概念館有提供一對一私人教練課程及精緻小班團課,每堂課都是上1小時,小班團課最多就是68人,每個學員都可以完整地接受到即時的指導。

因為怕6月份端午連假大家的身材會失控所以有推出了皮拉提斯槓鈴有氧之類的季節限定課程

 

因為是很受女性歡迎的健身房One more玩美趣健身運動概念館粉色點綴的空間感覺很溫馨舒適,也因為學員多為上班族營業時間是平日早上11點到晚上9點半,每週六、週日公休。

 

One more玩美趣健身運動概念館付款方式接受付現、刷卡也有無卡分期,第一次的朋友可以用體驗價上課,單堂體驗課程上了感覺有喜歡教學和課程可以跟他們買課程,他們有提供多種課程方案給學員選擇,當然買越多堂數平均的單價也會越低。

 

玩美趣健身運動概念館目前有4個固定教練,每個都很有經驗且都具備許多相關證照,不像一般大型健身房的教練有很多是邊教邊學的運動新手

 

趁友人去找其他教練諮詢時我也找了之前幫我上團課的教練店長Show,店長除了擅長體適能科學健身訓練、功能性訓練,也精通sam 進階運動按摩神經肌肉技法 IFSM 整合性力學運動防護喔

 

現代人因為久站、久坐、長時間低頭用3C這類不良姿勢的生活型態,除了容易造成體態失衡外也會有肌力流失、動作控制不好的狀況所以健身房提供的服務很重要到健身房上課不能一昧的追求曲線或要練出大肌肌,身體的功能性訓練其實更加重要喔

玩美趣健身運動概念館的教練很精通肌力與體能的提升、體態評估調整、建立優良的動作模式能夠給學生正確的觀念及適合的訓練,進而改善生活品質。

  

玩美趣健身運動概念館有提供基礎律動、空中瑜珈、TRX、健身拳擊之類的課程槓鈴、啞鈴、壺鈴、cable機…這類自由重量訓練的工具都很完善

健身運動概念館也都有隨著教學課程需要來引進新器材,這次比之前來時還多出了史密斯架、ViPR火箭筒跟軟墊跳箱

 

82坪的健身房裡面有兩間教室和一個可訓練用的小空間,如果同時有一對一教練課跟小班團課在上的話,會在分開的教室上課不會混在一起上。 

 

很多健身房的置物櫃都不提供鎖頭、需自備鎖頭,玩美趣健身運動概念館有可上鎖的置物櫃讓人放隨身包包及衣物,鎖上櫃子後能自己保管鑰匙,之後更能安心上課了!

 

角落有休息區和飲水機,讓人在運動的空檔後能放鬆休息且好好補充水分。

 

後面的空間有更衣室,學員換好衣服後就能準備上課。

 

這區有按摩床跟RBT懸吊器材

RBTTRX一樣都是懸吊式訓練,不過RBT因為有定滑輪配合繩索能做出橫切面的旋轉運動,可訓練其他懸吊訓練器材無法完成的動作及被忽略訓練的肌群還能配合壺鈴、Bosu、彈力繩、VIPR…之類的其他器材做出有效豐富的訓練

 

我這次上的私人教練課是藉由運動按摩舒緩筋膜張力來增加肌肉彈性也有專業教練指導改善不良力學提升身體素質

上課前會先做一個拍照紀錄教練要我立正雙腳併攏 再從側面正面背部拍攝我自然的站姿。從照片上就能看出膝蓋內偏、足底內旋,左邊的足弓塌陷,右邊的膝蓋就沒內偏。 

 

這邊體驗教練課通常做完基本評估還會上課不過當天我不是第一次去且主要的目的是在修復為主重點是找出失衡的部分、解決檢測出的問題所以上的不是運動訓練而是按摩或伸展。

因為需透過動作模式及動作控制來做功能性動作檢測在進行每部分檢測之前教練一樣會先做示範解說

 

教練要我採四足跪姿手打直 髖跟膝蓋對齊單手放在頭上再將手肘靠近另一隻打直的手臂,靠近後再往外打開到極限反覆做三次

這個動作是在測胸椎的活動度教練會透過動作去檢查我肩膀連線和水平線之間的夾角是否能超過50

 

做完每個檢測以後教練也會解說檢測的結果能讓人更好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

因為胸椎是連貫的有分上下三段,而第一個動作是在測上段

 

之後一樣是四足跪姿手打直 髖跟膝蓋對齊但這次手要放在肩膀上之後身體往外旋後再內旋回來碰打直的手臂

 

測脊椎下段的時候手要放在下背的位置身體要彎向打直手那邊下沉之後再往上打開

每個檢測兩邊都會輪流做因為兩邊的肌肉狀況不同所以伸展度也會不同,而教練過程中也會幫忙調整正確的檢測姿勢

 

教練請我坐在床沿邊一手抱單膝慢慢往後躺查看另一支的大腿後側是否貼床大腿後側若騰空就表示髖腰肌緊繃

 再來還要延續之前動作,教練要我再把另外一隻腳往外打開點看大腿後側能不能貼著床如果沒有服貼就表示我闊筋膜張肌緊蹦

 

教練也會查看我小腿能不能跟地面垂直如果大腿前側肌肉太緊的人小腿就會稍微騰空

 正躺在床上單腳打直,讓教練查看大腿後側的鬆緊度如果大腿後側太緊就沒有辦法打得很直


之後我再輪流單腳抱膝,讓教練從動作中觀察我臀部的鬆緊度

過程中如果教練有躺下來示範,就會用酒精清潔,用好了之後再讓我回去躺做檢測。

 

正躺之後雙手手心自然朝上,看看肩膀後側能不能平貼床面,這是在測胸小肌的部分,胸小肌若緊繃的話就算刻意要貼床也貼不到。

 

躺著之後手伸直外展、手臂外側貼著床面,在教練的引導下靠自己的力量往上平移到頭頂之後再往下移。

 

像我手沒有平行的貼在床面而是手臂浮起來,就能看出胸大肌過於緊繃。

 

躺著將雙手舉高往上擺之後再把雙腳彎曲,之後教練會對我的雙腳施壓力,教練壓的時候如果雙手離開床面,就表示闊背肌太緊了,還好我沒有。

 

我可能因為慣用右手,測起來幾乎都是右邊比左邊緊繃,整個上肢體測起來是胸口這一段比較緊,可能因為常打電腦縮著身體,所以有圓肩的緣故才會這樣。

除了做柔軟度檢測之外,也會檢測肌肉的緊繃度,測試後我下肢小腿比較緊繃、尤其是右邊。

 

教練之後會幫忙做放鬆,放鬆之後再做之前一樣的檢測、來看動作時的差別。

教練在按壓時會先以手掌由下往上加壓,用手掌下壓的力量比較深層。

 

以手掌按鬆緊繃後還會轉換用拳頭定點加壓,感覺這樣又比手掌壓力量更深一點。

但他不會用揉的或撥的方式進行以免太過刺激,據說柔軟度很好但是肌肉有結塊、無法按開時才會用撥筋的。

 

把僵硬的肌肉放鬆後會做一些伸展。

側躺後下面那隻腳打直、另一隻腳教練拉著做被動式伸展,因為按摩完後肌肉鬆掉、但不代表肌肉是長的,所以要做一些拉長的動作來增加柔韌和活動度。

 

每個點會來回壓個三到五次,也會看狀況加枕頭輔助將大腿墊高。枕頭墊高後同樣的施力感覺又按到更深層些。

 

教練要我手臂打直後,再用指腹按壓我胸大肌,胸大肌放鬆後就能改善圓肩跟連帶拉扯的肩頸及腰部肌肉緊繃。

之後再改由手掌按壓,教練一邊按壓的時候還會一邊將我的往上帶,且幫忙進行手肘彎曲。

胸部周遭有大塊的肌肉,也掌握著全身往上、往下輸送血液的關鍵幫浦,正確的適當按摩不但可以暢通循環,也有助於消除全身肌肉緊繃。

 

側躺後頭枕在手上、雙腳彎曲,教練將我另外一隻打直的手往後帶、伸展胸部,肌肉停住之後再往上移動,往上的時候有點緊,所以要放鬆胸大肌。

 

之後將我的手肘彎曲且將我手肘處往下壓、再往上移動,利用伸展來舒緩,幫脊椎及肌群放鬆。

 

因為我之前的動作卡卡所以教練要幫我背部放鬆

要我往下趴著單手往後彎曲,教練先用指腹按壓背部靠近肩胛的地方由下往上壓三到五次

 

之後把手拉到45度角用手指按壓肩胛骨及棘上肌的位置

坐辦公室文書類工作的人按這邊都會特別酸

 

適當地按壓可以緩解因肌肉緊繃引起的疼痛和不適,放鬆相關的肌肉也能讓肩部運動起來更加自如、減少僵硬感。

 

中間跟側面都按完之後教練會把我的手拉回來反折教練再用穿過的手搭配另一手的手掌包覆著轉動肩胛骨

 

我手掌放在頭的位置教練的手穿過之後再幫忙伸展肩胛在伸展的同時還以和緩的動作幫忙下壓下背的肌肉

 

一手放在鼠蹊部的地方另一手打直交給教練往後面上方帶教練再另一手護著肩膀幫忙肩膀繞圈

 

按摩完成後教練請我正躺再做之前同樣的檢測

原本沒有貼合床面的兩隻手背按摩好後也能貼床了,活動度真的有差耶!而且當天按完後回家當晚超好睡!

 

按摩完要多補充水分才能加強代謝,也有益讓身體恢復輕盈舒適。

 

除了秀出檢測列表說明哪邊的肌肉太過緊教練還拿出之前拍的照片給我看,我肩膀有點歪斜,失衡的狀況從側面來看更明顯肩膀跟耳垂沒有呈現一直線頭比較前面肩膀比較後面難怪很容易肩膀痛

當天做的那些動作檢測,是分上、下肢來做,上下肢的檢測也能對比我的體態的部分,很多的疼痛方面的問題都源自於體態習慣,教練提醒我:胸大肌跟胸小肌平常要多伸展,有空要多做一點手肘彎曲、靠牆伸展的動作。

 

生活裡做的動作型態不佳,很容易讓身體處在不對稱甚至疼痛的狀態,除了活動限制、運動時容易出現代償,也會提高受傷的風險。

一堂課就有功能性檢測評估來找出癥結,又有結合解剖學、生理學、運動醫學的專業按摩真的很適合想找運動按摩、體態調整或有痠痛困擾的現代人。運動後美好好放鬆而緊繃的肌肉、亞健康的上班族,年長者慢性疲勞累積的痠痛,常抱小孩、提重物的父母都很需要這要的私人教練課耶!

 

One more玩美趣健身運動概念館的多元化課程涵蓋了各種健身需求,教練能夠根據每個人不同的狀況來制定專屬課表裡面的教練不僅能幫助大家強化肌群、提升體能,還精通運動按摩技術,能提供專業的肌肉放鬆、筋膜放鬆及神經肌肉按摩,除了可防止運動傷害,也有助於改善長期姿勢不良而導致的肌肉失衡。全方位的健康管理治標也治本想做體態管理的朋友來上相關課程也能有不錯的效果

在一個地方就能完成對健康或體態控制的需求,加上交通方便、收費合理,不管一對一私人教練課或高CP值的小班團課都會依照學員狀況進行調整。想找中壢健身房的朋友很推薦課程更全面、更專業的One more玩美趣健身運動概念館喔

 

 

One more玩美趣健身運動概念館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環北路3982樓之5

電話:03-4250178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11:00~21:30

官網:https://www.fitness-onemore.com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ne.more.fitness2021

預約:https://Lin.ee/Y5Yylcw

 

 文章轉自  中壢運動按摩健身房-One more玩美趣健身運動概念館,多元化一對一私人教練課程、精緻小班團課避免肌肉失衡 - emily愛玩美部落格 - FashionGuide 華人時尚專業評鑑

 
旅人 2024-06-24 00:58:22

好棒的健身房

謝賞紅樓馬尾姑娘
並給評鼓勵紅樓
晚安安

Swallow 2024-06-23 10:59:09

感覺很不錯耶

emilywanggirl 2024-06-22 10:46:58

很不錯的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