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7 12:24:38emily

秋日派對正夯-出席華麗派對前的準備

                           

Beauty美人大賞第三關的題目出來後,著實讓我還蠻傷腦筋的,因為第三關的題目是[秋日派對正夯-我的華麗派對look],雖然主辦單位有提到:因為每個參賽者的擅長的領域不同,所以可以寫派對前的保養撇步、華麗妝容教學或是派對當日造型分享;但因我平常是從事內勤的OL我剛好較擅長的是保養那個區塊,而保養卻不是一蹴可幾的,必須要花些時間才能看到效果,無法像彩妝或造型教學一般,能明顯對照出前後的差別,但既然參加了比賽就要全力以赴,所以就幫自己設定在一個情境下來寫:在參加派對的一週前我會做的準備.我希望是在最好狀況時來出席派對,所以我會從頭到腳都開始仔細保養.

 

關於頭髮的部分,其實我還蠻推薦之前室友去香港帶回的Opal澳寶一分鐘焗油,這款護髮焗油內含含NaPCA(天然滋潤素)、蘆薈、維他命原B5及角質蛋白,這款號稱是女人我最大推薦且是名模琦琦的最愛、連續六年是香港銷量第一,能當潤絲也能加熱當護髮霜使用.

這是之前在pchome時買東西加購的魔髮達人護髮帽,當時的加購價好像199這是有內帽和外帽兩層,可先將頭髮塗抹護髮油,再將整個頭髮包起來再戴上護髮帽(內帽);再戴上外帽後,將外帽兩根帶子的前端部份分別向左右拉開,再移動固定環球使它的能完全適合頭型,約10-15分鐘後取下護髮帽後即可沖洗頭髮.

護髮後頭髮明顯感覺滑亮、柔順許多,沒有之前的毛燥感.

 

不論是身體或臉部的肌膚,保養之前最好能先去角質,平常我都是先卸完妝之後,用洗面乳將臉部洗淨且擦乾再使用去角質霜,使用去角質霜時的按摩要順著同一方向而非來回的按摩,鼻翼兩側要輕柔的按摩,除了雙頰由下往上外,基本上是由內往外以畫圓的方式方式來按摩,之後再用清水洗淨(提醒一下:若有痘痘,最好避開長痘痘的部位使用喔).

 

我自己偏好的是沒有按摩柔珠的去角質凝膠,e'claire柔潤去角質凝膠還不錯用,在推開的過程中,凝膠的質地會變成水狀且產生大量的膠屑,稍微推一下屑屑就出來了,過程沒有刺痛、搔癢或泛紅的狀況出現,感覺還挺舒服的,使用過的肌膚不會乾澀,但有種[乾淨]的感覺.使用後肌膚看起來白皙且光滑,去完角質後馬上接著擦保養品,感覺保養品很快就被肌膚吸收.

 

針對手肘、膝蓋及腋下等容易角質肥厚或容易色素沉澱的部分,我會先用小甘菊敏感肌膚去角質霜來去角質,之後再擦上有美白成分的精華液或乳液(若有敷美白面膜後,也可以把敷完的面膜敷在手肘或腳膝蓋),這樣做個幾天下來,就能感覺出前後的差異.

小甘菊敏感肌膚去角質霜原本是用來去臉部.頸部或手部角質用,但這款角質霜質地還算細膩且是平價的開架式產品,所以拿來使用在身體時也比較不心疼.

 

當然,手足保養也很重要;因為手足的皮脂腺分泌較少,所以很容易有乾燥、皺紋的現象出現;手部保養前也要去角質,尤其是每個指關節面、虎口以及指尖部位,以螺旋畫圓的方式輕輕的按摩,之後搭配舒壓按摩塗抹護手霜,塗抹到一定階段時可以包上保鮮膜來加強滋潤.最後還可以握住手臂,以向上扭轉的方式按摩整隻手臂,除了能促進血液循環、加強保養品吸收,線條也會更好看.

 

至於足部的保養重點,就包括了趾頭的乾淨、漂亮的甲型、細嫩的腳跟及淨白的腳背.去除硬皮前可以先泡約42-43的熱水,泡三~五分鐘至腳皮軟化後,塗一層腳皮軟化劑先濕敷60秒後以挫刀以90度的單一方向拋除小趾頭邊緣的小硬繭.用去角質霜以螺旋按摩的方式按摩足底,角質較粗的足踝部位,可用以磨砂板、浮石幫忙去角質,沖洗過後,再幫足部上滋養霜,且用兩隻大姆指在整個足底小面積畫人字,由下往上單一方向的撥開緊繃肌肉,再將按摩延伸到小腿,可讓腳部循環變更好.

 

修剪趾甲時要由內到外或由外到內修剪(別由中間剪到旁邊)以免造成指甲斷裂,長度與趾肉一樣平,且用磨砂板磨平腳指甲(中間磨平、兩側磨順)順修成圓狐狀,之後可用卸妝棉包覆黑髮夾(或牙籤)重覆更換乾淨的化妝棉.一根根清潔趾頭內的縫隙髒污,再用刷來回刷洗,最後雙腳分別擦上護足霜且包裹保鮮膜,就能讓足部呈現細嫩的狀況.做足部保養時最好選擇有含乳木果油、維他命B5較滋養的植物成分來修護.

若因穿涼鞋的曬痕或穿新鞋摩擦所造成的色素沉澱,除了定期去角質,也可以用美白精華拍打在有色素沈澱的痕跡上,當然出門前要塗抹防曬用品,也能避免痕跡變黑.

 

若因穿短裙、短褲騎車而造成膝蓋上方的腿部肌膚較黑時,也可以敷些美白面膜,之前在電視節目裡有人提到可以敷小黃瓜,我覺得小黃瓜最好是別直接敷(而且小黃瓜最好是晚上敷)可以DIY蛋白小黃瓜面膜來敷.將小黃瓜切成薄片,加入蛋白、麵粉.(或蜂蜜)攪拌均勻,將DIY的面膜冰在冰箱半小時後取出敷用,敷約20 ~30分鐘再洗淨.

若有特別黑的部份,建議先敷局部,讓整隻腳的顏色均勻些,之後再整腳美白.

 

背部的保養重在清潔,身體去角質可以列入平日洗澡時的重點之一,除了使用具有去角質作用的沐浴乳外,也能使用沐浴長巾或沐浴刷來輔助,清潔摸不到的背部,同時做好簡單的清潔與去角質動作.

若是易長痘痘的油性肌膚,在潔膚之後可以使用身體專用的收斂噴霧(或是臉部收斂化妝水),輕拍在容易出油的背部肌膚上,加強控油、收斂效果,控好油脂分泌就能降低長痘痘、毛孔粗大的問題..我還蠻喜歡美諦高絲幸福花語香氛,它有氨基酸成分能溫和調理肌膚,讓身體肌膚更水嫩細緻.

 

若想讓保養品更有效率的吸收,除了勤去角質外也能熱敷,晚上洗完臉後把毛巾折疊成比臉大一點的size用熱水浸濕後擰到不會滴水的程度,在能忍受的熱度時把熱毛巾敷在臉上,直到毛巾不熱後在把毛巾打濕重敷,熱敷約3分鐘就好;熱敷會讓血管及毛孔產生擴張的作用能活化肌膚加速新陳代謝,之後角質就較之前容易脫落,除了皮膚會變較柔細且會較飽水喔

 

雖說保養沒有瞬效的撇步,但還是能用些輔助用品讓效果較明顯提升,美容導入儀就是一樣很好的工具.美容導入儀就是輔助保養品吸收的美容儀器,超音波導入儀是以聲波震盪的原理,讓肌膚表皮細胞間的空隙變大,因此保養成分可以更深入肌膚內部,達到更好的滲透吸收效果,且對肌膚也有深層按摩的功效而且美容導入儀並不僅限於臉部肌膚使用,也可以用在身體的部位,搭配緊實瘦身產品來雕塑體型.

我有試著把水加到導入儀的接觸面上,在啟動開關後,上面的液體會跳動(甚至會被吸收喔).這樣的導入儀較合適較水狀的精華及凝膠類保養品,如果使用的是霜類或乳液類保養品,最好用化妝水稀釋過再使用會較好.

 

在使用導入儀時雖然肌膚不會感受到震動,僅會有一點點的溫熱感,但卻有促進肌膚血液循環和代謝的功能.在進行超音波導入前,先擦上保濕、美白的化妝水及精華液,之後再全臉塗上一層凝膠讓導入儀在臉上更好滑動.我在熱敷後使用美容導入儀來做保養,肌膚變得較為水嫩、光澤且較有彈性,使用前後的肌膚用敷值檢測器來測試時,真的有明顯的差異喔!

不過,使用說明有提到: 美容導入儀不宜使用過久,剛開始時每次使用可用5-10分鐘,但不能過度使用,不然反而會讓肌膚變鬆弛.

 

如果想改善唇紋,可厚擦較滋潤的護唇膏後再用保鮮膜包覆雙唇,拆掉保鮮膜時從目視上就能看出唇紋明顯變少了,雙唇也變得水嫩嫩的,後續若再上唇彩時也不會怕發生唇彩卡在唇紋中的狀況,不管素唇或上唇彩,雙唇都有滑順、水嫩的感覺,而且擦完的滋潤度都能維持很久喔!

 

作好基礎保養外,出門前擦防曬也是很重要的部份,Kanebo佳麗寶ALLIE高效防曬乳SPF50+.這款防曬乳即使有高係數防晒功能,使用時沒有刺激性也蠻好推勻,使用後觸感也很清爽,擦完後肌膚感覺比較透亮也不會泛白.若是臉部使用,雖然沒有潤色效果但在後續上底妝產品時也會較服貼,它也能使用於身體擦起來讓肌膚感覺保濕且有彈性,而且含防水配方,不會因流汗、玩水而降低防曬效果,而且很好卸洗又不會致痘長粉刺.

 

除了保養之外,漂亮的指彩也能幫整體造型加分.做指甲造型前要先將指甲做基本修整,當然還要準備些基本的美甲工具(就如圖示裡的工具:a為護甲乳液、b為底層護甲油、c為一般指甲油、d為表層護甲油,還要準備可磨指甲皮且能拋光的拋光棒)將指甲做基本修整後,用指甲磨片將指甲表面不平整處磨平後,再以拋光棒將指甲表面拋光,就能擁有光滑的指甲.

 

之後再將拋過光的指甲塗上護甲乳液,塗好護甲乳液後再將乳液以按摩的方式推勻,塗好護甲乳液後再上底層護甲油(底層護甲油的功能就像是指甲的隔離霜能隔離有色指甲油,所以上色前要先塗一層),之後就能塗第一次指甲油了,等第一層乾了後再上第二層,過程中若發現指甲油有溢出到指肉時,可用竹籤將溢出的部份稍微修整,就能完成優雅且有光澤感的指彩了.

 

當然,為了在最好的狀態下出席派對,體內的環保也很重要喔!除了起床後先喝一大杯水外,早餐後也能喝1杯自製蔬果汁,可以更有力吸收蔬果的維生素、礦物質及豐富的食物酵素,且有效幫助排毒.

自製蔬果汁時可用鳳梨切片3片、西洋芹1枝切段,倒入果汁機加250cc的水,打至均勻就可飲用,這蔬果汁喝起來略為酸甜,還不錯喝,也有相當的纖維,很合適外食族,但最好別直接拿來當正餐,因為那蔬果汁的熱量沒辦法提供一早上活動的能量.

 

當然,體態的維持也不能輕忽,家裡的Fitcrew Core X適身轉就是台很好用的運動輔助用品.那台適身轉能將運動力量集中在腹部,雖然不會感覺很激烈,但腹部很有運動的感覺,旋轉時頭部不需要跟著轉動,而能保持同一個角度直視前方,手臂、背部、腰、腹、臀及大腿背面肌肉能不斷做收縮運動,所以會有緊實局部線條的效果.

 

為了穿衣服好看,所以每天可以以瘦身霜或身體緊實霜按摩至少5分鐘,以肚臍為圓心,用指腹順時針在腹部以旋轉畫圈的方式揉按後再按壓肚臍,再把兩邊腰側的肌肉由下往上捏揉,之後用雙手將腰側肉由外向內推按,接著用雙手握拳置腹部,將腹部肌肉外向內推之後再從肚臍的位置向下推按,再用指背的骨節順著腰側的幅度由下往上的推按,這樣的這樣的按摩法能纖腰、平腹喔!

 

要化妝之前可以先用保濕面膜敷臉,若是沒有很多時間,也可以直接將化妝棉浸在保濕化妝水後快速的濕敷個5分鐘也可以,臉部保溼工作做好了後,妝容自然會服貼.

 

因為我兩頰較乾,所以會先將粉底液和防曬隔離霜用11的份量調勻,用手指順著肌膚紋理均勻的擦上全臉,之後再用海綿推開,在想要遮瑕的地方點上遮瑕膏,再用手指推開所點的地方,再用new skin水粉餅定妝,之後再上眼妝;用眼線液化眼線,接著用佳麗寶COFFRET DOR淺色眼影在眼瞼作打底修飾,上眼窩靠近睫毛根處用咖啡色眼影從眉尾由外往內部化,用綠色眼影化上面些的眼摺,最上面的眼皮用金色來打亮,用指腹將眼影推均勻些,之後用咖啡色眼影在下眼瞼處由外往內推,之後就是畫眉毛及上睫毛膏,再將腮紅以畫圓化在笑肌上,之後再上口紅及唇蜜.

 

老實說,我很少化所謂的[完妝],也很少寫彩妝教學文,所以只上了個感覺差異性較小、較自然些的全臉彩妝;但我想提醒一下跟我有相同問題的人:因為我有些微的曬斑,所以遮瑕後我的腮紅必須用點搽的,之後再慢慢用指腹推開,若有蓋斑過的人又要上腮紅的話,最好別用刷具刷腮紅,以免之前蓋斑的功夫白做了.

 

畫完粧後當然要弄髮型,先以類似綁公主頭的方式,以旋轉繞圈的方式抓取部份的頭髮,之後用夾子夾住,接著再將下方的頭髮取一部分綁橡皮筋,把夾住的頭髮放下時,不論是要綁半頭或紮馬尾,感覺線條都會比較蓬鬆且自然些.

 

我後來是決定綁個較低的馬尾,最外層是抓取部份的頭髮以旋轉繞圈的方式裝飾,之後再用小髮飾來裝飾.

 

黑色素面的蝴蝶結花苞背心洋裝再撘個小外套,就有參加宴會的FU.因為我平常很少跑趴,穿得較休閒,這樣的服裝是花不到7百元就能搞定的(看選衣服的方面,就知道我平常還真的是蠻摳門的,買東西時都要買CP值最大的商品XD).

 

http://www.beauty321.com/beautypro/bloggerself-123.php

美人大賽決選,如果喜歡我的文,拜託朋友們撥個空,點進去按幫我按個讚吧^_^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1-11-11 11:46:38

親愛的台長emily: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我的保養秘方」,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59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版主回應
^_^ 2011-11-11 22:42:44
艾摩爾 2011-09-09 19:44:04

好用心喔^^加油喔..

版主回應
謝謝^_^ 2011-09-09 23:14:25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1-09-08 12:17:40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_^ 2011-09-08 20:3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