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6 21:45:17emily

能瘦下來且不復胖的方法



 

這次很高興能參加pchome的減肥徵文且出席了大熊的減肥座談分享會

那天的座談會可以說是讓我獲益良多

 

原本我飲食的口味就比較清淡

但因是外食族且常會有朋友間的聚會.難以避免會吃得過量

所以想維持自己的體型和體重就要花點心思

我覺得如果自己可以控制時.可以留意一下..

*最好把最豐盛的一餐安排在早午餐.且盡量別吃宵夜

晚上的代謝時間較短.

太晚進食(尤其是宵夜)比較不利熱量消耗也對胃腸不好

*如果不小心多吃..當天就多做點運動.隔天再克制飲食..殺傷力會變小

*喜歡吃的高熱量食物其實可以吃.但要吃少些.

例如我喜歡吃甜食.我會分一半或切成4份只吃1..其他分人吃

這樣既能滿足想吃的念頭.又不會吃進過高熱量

*外食時盡量避開吃太多醬料和油炸物(避不了時就過水或去皮)

*盡量減少油脂.糖份的攝取..飲料最好別喝太甜的.料理油脂盡量少些

*最好練習吃得清淡.習慣後除了會較瘦也比較健康

從開始認真減肥後發現自己的口感變得較淡.

吃到重口味的食物時.都會很有感覺

當飲食習慣改變後.更能品嚐出食材的美味而非只是吃醬料的調味喔

 

如果不大過胖的人.除了要減重外最好能注意自己的曲線

拉筋的動作是個不錯方式.會幫助修飾曲線

側後踢之類的運動能瘦大腿且臀

當然.勤勞的按摩會讓肉看起來較結實.且比較不容易有肥胖紋

 

雖然平時我也會稍微注意熱量的問題

那天參加座談會後又從大熊老師那裡得到些很棒的概念

*熱量的控制很重要.吃較易飽且高纖的東西.

就算沒辦法仔細的算熱量也要有有這樣的概念

例如..一大盤燙青菜能吃但熱量遠低於一小塊精緻的蛋糕

所以.面對選擇時當然盡量要挑份量較大的燙青菜而別選蛋糕

*減肥時各營養要均衡.身體才會好

包括一般人避之不及的澱粉也要吃.只是別吃太精緻的澱粉.

甜點.零食的份量通常不大.熱量卻超高..最好少吃

全麥麵包和糙米健康又高纖.就是優質的澱粉來源

*即使在減肥最好也要攝取脂肪.優質脂肪可幫忙燃脂.

只是.攝取脂肪時白肉勝紅肉..選擇魚和雞會優於選擇牛肉和豬肉

*培養吃生菜的習慣.高纖熱量低的生菜除了減肥又有益健康

和風醬比其他醬料好.不沾醬當然又比沾醬好.

也可加點水果增加沙拉的可口度

*嘴饞時可選蒟篛干和不甜的水果

蒟篛干的熱量會隨處理的醬料而有差別.

太甜的水果通常熱量不低.攝取時最好別超量

蓮霧.西瓜.蕃茄.奇異果之類的比香蕉.芒果.榴槤.酪梨等水果熱量低很多

*壓力大時最好別藉由吃美食來發洩.那樣對消化和睡眠都不好

而且容易形成一直在減肥及精神差的惡性循環

*吃代餐或洩藥而成功的減肥之後都比較容易復胖.最好是飲食和運動的習慣改變

*減肥時身體所需的基礎代謝率會比平常時低.

少吃不一定會瘦.身體習慣減肥的狀況後會調低維持生命所的基本熱量

可藉由運動提高基礎代謝率.讓減肥更順利

*運動的習慣是可以由少到多的..少動也比不動好.可以等習慣後再加量

 

整個座談會讓我最認同且認為最重要的就是..

減肥時要維護快樂的心情才能持久

要學習如何正確的吃且欣賞自己.而非一昧的認為減肥就是剝奪吃美食的權利

也要清楚的了解..維持運動的習慣也是為了自己的健康而非苦刑

減肥是為了讓自己更健康.更美

改變成好的飲食及生活方式和態度才會持久且健康的維持理想體重呦

 

小王子 2009-10-23 13:28:32

最近我又增肥許多><
看了這篇
我的確要好好檢討一番
還有不要吃太飽也能青春^^
我會努力努力
拿出歐巴上的精神
拼了^^

版主回應
加油~
堅持就會有效果^_^
2009-10-23 21:22:42
LUIGI 2009-09-30 08:41:18

澱粉以及飲食習慣是兩大殺手

版主回應
我相信^^ 2009-10-02 20:22:26
preciouscha2 2009-08-09 14:02:48

我就是常常用美食來發洩的人@@

版主回應
這不是個好習慣喔^_^ 2009-08-09 22: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