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2 01:16:38小腳ㄚ

吃飯!! 吃是不吃?!

因為時差睡不著
半夜幾個同事聚在一起閒嗑牙
聊到飛出來跟企府吃飯的問題

本公司自古以來好像都有這種傳統
到了外站常常得吃這種應酬飯
若今天大家相處的不錯或是有啥特別節日
大夥相約吃飯當然是一件很開心的事
可我們常常碰到那種跟企府沒啥交集甚至還有點討厭
只因他們似乎都有落單恐懼症
下班後是沒辦法一個人生存的
吃飯要找人陪,逛街要找人陪,
最好就是在外站的吃喝玩樂都有人幫他安排好,他只要當個大爺出席就好
而我們呢?
上班要講一堆奉承話,下了飛機還得繼續加班
得努力為老闆說學逗唱只為讓他老人家開心
甚至不喝酒的還得當分母share酒錢
搞的自己其實也不是很開心
也許你會認為不想去就不要去啊~
是啊~但就是有一些心胸狹小的會在機上公報私仇
要不就是一些昏庸的給這些”陪客”考績打高分
讓我們這些打工認真但下班不去交際應酬的心裡不是滋味
但這陋習在公司實在還有點給他代代相傳下去的趨勢
而我們則只能各想奇招婉拒
當不得人緣的企府在機上邀約吃飯時便會出現這些回答

”我吃素耶~” -- 轉頭卻和其他人吃牛排去
”我要去找我姐(妹,哥,弟,朋友.....)” -- 不管有沒有都隨便蓋
”我吃(..)會過敏” -- 對!只有跟你吃會過敏
”我在減肥” -- 十分鐘後馬上衝到餐廳吃buffet慶祝
”我感冒了不想出門” -- 還努力的往他臉上咳個驚天動地
要不就是在旅館時把電話拿起來,不接電話就是不接電話搞失蹤
或是接到電話都裝出一副正在熟睡的虛弱聲音,然後堅決的說很睏沒力氣出門.
其實也許他房裡正窩了幾個組員聊的正開心呢~

唉~ 下了班還得各懷鬼胎的諜對諜很累ㄝ~
拜託企府諸君,麻煩你們獨立一點好不好?是甚麼時代了誰還跟你搞團體活動啊?
要吃飯請自便,不要把自己弄得像瘟神一樣大家避之不急很難看的

喔!!? 電話響了!萬一是找吃飯我要用哪個理由? 快幫我想想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