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6 02:54:13店長*Emily*

攀爬東京鐵塔

  

  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
  這本書陸陸續續利用了三個月的瑣碎時間,終於在剛剛十分鐘前看完。
  在床上準備將這本書讀到最後,因為預料到結局勢必進入親情的哭點,赫然發現房間內竟無任何面紙的蹤影而感到驚慌,最後還是捨不得放下書本而不斷用手拭淚。

  第兩百七十三頁,書中主角的母親因為想和姐妹聚一聚而向醫院請假外宿,讓我不禁想起外公向醫院請假參加表哥婚宴的事情,然後哭了。那種種畫面就這麼一直在腦海中快速飛逝,然後定格在某年的父親節的照片畫面裡,桌上還有前一篇文章所提的中崎蛋糕,外公抱著格羚......。對於常看我文章的朋友們真的感到非常抱歉,好像一再重提外公的事情,可是怎麼辦呢,好多事情無法彌補了.......,只好藉著文字去湮滅傷心淚水,雖然我還是一直哭......。下定決心,明天要找出那張照片,拿去掃描。

  突然很想打電話給外婆,用閩南語跟她說我好愛她(我不太會講台語),想必外婆一定會嚇一大跳,然後很驚慌失措的跟舅舅舅媽表哥表姐媽媽阿姨訴說這件事情,一想到就覺得很不好意思。雖然心中熟記外婆家的號碼,二十年的歲月使用的次數在記憶中不超過五次,而且還搞過一次烏龍,害得我之後回外婆家都覺得很害羞。

  緊接著又想到該好好孝順爸媽,自己也從未抱抱他們,一想到爸上禮拜說他們夫妻倆(就是我爸媽啦)每天晚上一起坐在電視前看著電視,然後十點一起去睡覺,倆口子笑著說好像老人喔......。就覺得天吶,儘管爸媽快要解脫那種擔心孩子課業上問題的生活,卻也好像代表著他們真的老了......。書中主角提到母親六十歲那段,也讓我想起稍早和母親一起看著HBO電影台時,媽媽提到專櫃小姐說她看起來不像五十歲,弟弟還頑皮的說說不定對方是想說妳六十歲呀......。雖然是必定的事實,不用去用哲學系所學到的辯證法去證明就知道的結果--父母歲數當然會增加啊--但怎樣還是無法置信自己的爸媽即將五十歲這個事實。

  雖然讀書這幾年可能沒辦法讓你們放心的不管我和弟弟,但是請相信我會好好為我自己的未來好好規劃的,至於慎選丈夫這件事情--媽媽你就別擔心了,誰家暴誰還很難說呢(因為我媽很愛看大愛所拍的八點檔,劇情常有為了錢財而吵架、老公外遇和家暴等劇情......)!而且我輔修這件事情可能又要多記上一筆金額,但是我真的會努力的。

  究竟說給誰聽呢,我爸媽應該還沒發現這裡,我也沒打算讓他們知道,畢竟有些事情還是保密的好......,但是我真的會努力去做的,任何事情。包括說愛這件對我而言很艱難的任務。

  愛。

 

 

上一篇:書展敗金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