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30 09:43:10艾蜜莉

兒時糗事(動物篇)


 

小時候住的村子裡,鄰居家大多養狗,但有些鄰居後面有大院子,所以也有人養養雞、鵝或兔子等等。養狗是為了看家,當寵物。養兔子和雞鵝則是為了自用()或送人。

 

我家隔壁養了一隻叫“胖狗”的土狗,雖然體型矮小不大,但是打起架來,凶狠至極,幾乎每打必贏,附近的狗兒們也不太敢招惹牠。 “胖狗” 平時看到我不理不睬,彼此間沒有互動。有一天,我發覺“胖狗”來翻我們家門口的垃圾桶找食物,我就對牠大聲斥責,沒想到牠惱羞成怒跳起來,用一口森牙咬向我,霎那間我的右眼眉間立刻流血,嚇壞大人們。事後,隔壁鄰居媽媽特地送了一些吃的來跟我們家道歉,我對胖狗也畏而遠之。至今“胖狗”在我眼皮上所留下的牙印,還清楚可見。

 

從我們家二樓望過去右側第一戶人家後院,剛開始只養了幾隻養小兔子,一陣子沒注意,後來發現他們家院子滿滿都是兔子,那時候我們才知道,原來兔子這麼會生!而當時家家戶戶習慣在門口擺一個垃圾桶,方便倒垃圾。偶爾從他家門口走過,還可以看到他們宰殺捨棄的兔子頭(很可怕吧!)

 

我是家中排行老五,因為不大也不是老么,地位上就是供使喚的人,小時候常被爸媽或哥哥姊姊叫去跑腿,到村子雜貨店、肉鬆店或豆漿店什麼的買東西(大姐抗議說她才是跑腿最多的)。想抄近路,就得穿過附近鄰居間後門的防火巷。

 

後面防火巷中有一戶養一群白鵝的鄰居,有時會將後院門打開,讓鵝自由活動。平時,如果我看見巷子裡有動物在防火巷時,我就會避開,繞路而行。有一天晴朗下午我買好東西正從雜貨店往回家路上,小巷看起來很安靜,也沒有惡狗擋路,正安心的走小巷時,突然從人家後門衝出一群大白鵝,張開翅膀不斷地噗噗拍動,喉嚨還嘎嘎的嘶吼向我攻擊。我沒命的拔腿就跑,邊跑邊哭,可是大白鵝還是緊緊跟在我身後不肯放過。正當我哭得慘烈,眼看就要被那些張開翅膀巨大可怕的鵝群追到時,一位常在後院洗長髮再將之結辮盤起來的鄰居外省老太太,在我和白鵝間撐開一把黑傘,讓那些兇鵝停緩下來,這才阻止了那些大白鵝向我喙咄,及時化解了危機。

 

還有一戶鄰居在二樓鐵窗上用鐵鍊拴著一隻猴子,那隻猴子不時的在他們院子裡跳來跳去。小朋友們則會聚集在那一戶人家門口看猴子(也給猴子看吧),對猴子丟食物或小石子(丟石子的若被猴主人發現會被狠狠的罵一頓),指指點點的。想要出鋒頭的我,故意站得比別人近,還裝大膽說:「沒關係!這個距離猴子抓不到啦!」。當然,慘事很快就發生了,猴子倏地一跳,兩隻猴爪牢牢抓住我的背(二姐說是抓住我的臀部),然後當然就是我大哭,印象中等了好久主人才出來解救我。接下來,就是我終於出名,成為村子裡好長一段時間的笑柄。

BB 2008-11-05 19:06:07

真可愛

q 2008-11-01 11:08:05

這樣的生活好精采
真的真的

還有
好久沒作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