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16 08:00:20戀戀

或許...

事情接二連三的發生...
以為生活會愈來愈順利...
以為隨著老爸過逝...
一切恩恩怨怨終將煙消雲散...
以為...以為...真的只是以為...

半夜二點,接到醫院的電話
說大哥出車禍,要辦住院~
老媽氣到賭氣不去醫院
一句話"不管他了"
就真的什麼都不管了...

情急之下的我,忍不住兇起老媽來了..
以這次老爸的事,大哥的事,
老媽的反應都一樣,
氣,所以不管~
結果卻是我和小哥得承受一切
我得自己去醫院處理
我得自己去高雄面對
為什麼上一代的恩恩怨怨
要我們來承擔來負責??

有時候,真的很不能諒解老媽的某些行為
再不願意,再生氣,該面對的還是得去面對吧
但老媽只要面對到老爸和大哥,總是這種心態
不管了~就真的什麼都不做了
所以我得接下這些擔子...

脫口而出的話,卻沒想到~
很合理的這些話,讓老媽幾乎崩潰
我第一次看到老媽這樣...
一直抖...一直抖...
身為女兒的我,一方面心疼,一方面不知所措...
結果我還是自己去醫院了...
老媽的狀況,讓我不敢讓她去...

一路上,淚流不止...
想著自己的家庭狀況
想著我們得一直承受的一切
想著一再重覆的讓我害怕的生活
老爸去高雄之後,
我真的真的以為,我們可以平平靜靜的過生活
然而,大哥卻幾乎成了老爸的翻版...
在醫院的我,
看著大哥的臉,看著他皮夾中老爸的照片
害怕,心疼,卻又不甘心~
不甘心我們的平靜生活一再崩塌
傷心,難過,卻又倔強的不想承認~
承認我還是會在意老爸的...

看著老爸的照片...我的淚止不住...
我知道,我看得出來,他過的不好...
非常不好....
我不要大哥的未來跟老爸一樣...
我不要我們平靜的生活再有動盪...
我的願望很小很小
不用家財萬貫,不用兒孫滿堂
只要平平靜靜的
一家四口,相扶持,直到最後...

或許,我沒有資格得到幸福吧...

天已亮,照顧大哥到八點才回家
整晚沒睡,卻精神滿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