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4 18:46:53Ayane

最難忘的一件事*

高一下國語文競賽幫郭品辰寫的演講稿
初稿打的很亂= =想看的就看看吧^^~


又是一個平淡無奇的假日下午.微微光線.透著台北都市糟糕的空氣.照亮了滿是懸浮微粒的房間裡.我整理著塵封已久的相簿和記錄點點滴滴的日記本.我開始思考著.什麼才是最難忘的一件事…

從剛呱呱落地的小嬰兒慢慢爬行成長為好奇心旺盛的小學生.然後再離開小學成為繁忙於課業壓力下的國中生.到現在揮灑青春的高職生.這其中難忘的事.可以有很多.多到講個三天兩夜也說不完.也可以有很少.少到三言兩語就能草草結束.
每個人都有記憶.記憶裡保存著曾經發生過的人.事.物.有著開心和難過的回憶.回憶起來就像是接連不斷的照片.真實裡卻又帶點虛幻.真實的是那是自己親身經歷過的事實.虛幻的是那已經是過去發生的事卻還念念不忘.至於為什麼念念不忘呢?那是因為很在意.為什麼在意?那是因為很在乎.為什麼在乎?那是因為那些發生過的往事很重要吧!所以才會一直存放在心裡.不隨時間的流逝而淡忘。

難不難忘可以選擇嗎?我想是不行的吧!因為當你想忘記一件事時.就代對那件事感覺深刻.而那份感覺不會是你切確想要的.就如同剛失戀的少女.想留住愛情帶給她的美好.卻被忘不了的心碎.搞得痛徹心扉.而就正因為有那些難忘的事.不管是否開心或難過事.都是能帶給你豐富色彩的人生的來源. 那揮之不去的算不算是一種難忘呢?我想.並不全是吧!那反而是種折磨人的痛苦.卻常常有人總是徘徊在這種無底深淵裡.因為那也並不是自己想要的難忘.卻怎麼趕也趕不走.

當我們還生活在孩提時代.能在炎炎夏日裡.讓一口接著一口的冰淇淋或是枝仔冰融化在嘴裡.是最難忘的一件事.慢慢地.當我們已生活在和社會有接觸的年齡.難忘的事.已不再單單只是在物質上的享受和擁有.反而延伸到和人的接觸.情感和心靈層面.就拿一對相戀的男女來說好了.戀情剛萌芽時.最難忘的是彼此互相表達告白的那一刻的悸動.進入熱戀期.最難忘的是付出的用心和感受到的幸福.而當刺耳的”分手”一詞說出口時.最難忘的.已不是當初的甜美戀情.而是洶湧潰堤的淚水.

全世界有六十多億人口.六十多億人口能有多少件難忘的事?那大概只有佈滿在銀河裡的星光可以相比的了!畢竟宇宙是那麼浩瀚無邊.難忘的事是那麼數不清.有人用盡一切心力去捕捉稍縱既逝的過眼雲煙.哪怕是用文字.圖片還是影像去封鎖時間對記憶的摧殘.有人花費大半輩子去逃避那永遠也躲不了的過去.難忘的事.能有很多.他能讓你回想起來有如同徜徉在藍天白雲下的愉悅.也能讓你回想起來有如同遊蕩在狂風暴雨的無助.

而最令我難忘的一件事呢?花了幾秒抑或更多的時間整理了一下思緒…說多也不是.說少也不是.卻又不知該從哪一件事下手說起才是.如果要以開心和難過來區分說明我的難忘的話.那就easy多了.不想從遙遠年代裡打開陳年往事找尋難以忘懷的事情.所以就近地.一星期兩次的英文遠距教學課程.成了我最近難忘開心的事.或許現在有人會心生疑問…和外國人用視訊對話上課是個值得難忘的事.但有什麼是值得開心的呢?原因是我們班和老師互動時的熱鬧氣氛吧!就像是和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般.沒有嚴肅的低氣壓.或是枯燥乏味的逐字逐句詳細分析和千遍一律的撲克臉.取而代之的.是輕鬆的上課方式.繽紛的言語互動和一抹抹發自內心的純真笑靨.至於難過又難忘的事.我想是曾經帶給我像沉醉於快樂之中的感動.下一秒.卻急速的像失控般掉入傷心的愛情了.

最難忘的一件事.可以是刻骨銘心的愛情.情同手足的友情和溫暖人心的親情.不過就是看你對那份圍繞在腦海裡的過去是什麼定義罷了.

上一篇:*秋

下一篇:*夜宴

2006-11-05 10:36:05

挖勒~那~ㄇ厲害!拍拍!
如果說想忘就能忘ㄉ~就稱不上”最難忘”拉~

版主回應
笨蛋︿︿~~
那為什麼你可以忘?。。。
2006-11-07 21:5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