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20 17:04:23尚未設定

耶耶耶~~心情又變好了~~來作巧克力~~

嘿嘿~~計畫許久地"製作巧克力大戰"終於在這個下午大成功!!!

我在巧克力磚融化之後,加了一堆鮮奶油跟奶油,完成後的口感阿~~嘿嘿嘿~~
只可惜在電腦螢幕的你吃不到,不然我家人都挺稱讚的呢!!

這個方法是我在網路上找到的,分享給大家,有空也來試試看唄~~

*巧克力片*
材料--
鮮奶油 160 (單位:公克)
巧克力 320
奶油 20
做法--
將鮮奶油加溫至80°C再將巧克力切成屑加入轉小火輕拌勻再加奶油拌勻關火
將巧克力鋪平入冷藏取出切成5CM*5CM就可食用的巧克力片~^_^~



***另外補充一下,雖然上面是寫說要作成巧克力片,但是其實也可以把融化的巧克力倒在模型紙裡面,降子就能作出各種形狀的巧克力了~~像我就是倒在錫箔小圓盤裡頭,等到冷卻變硬之後,把它從模型紙上撥下來,就會有個很可愛的形狀喔!!



P.S.今天作了巧克力,只用到了鍋子和湯匙以及把巧克力磚切成小塊的刀子而已,簡單到不行~~總算是稍稍彌補了我因為家裡沒有烤箱而不能作蛋糕的遺憾!


重點!!!注意~!!!!
PS1:溶巧克力時必須注意溫度不可超過55°C以免巧克力油水分離無法調合

PS2:溶巧克力時必須注意溫度超過65°C以上巧克力將會燒焦]









BY吃到巧克力就會幸福的融化了的阿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