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10 14:31:44外星人小明

關於重色輕友

終於~也走到了這一步,
一直不想他發生,但卻也一直沒有做出什麼努力不讓他發生,
只能說,我們都該學習如何更寬容的對待別人,
因為誰也不知那天同樣的狀況會不會發生在自己身上,

之前其他室友帶男友回家時,
我總是義正嚴辭的拿嚴格的道德標準評斷別人,
覺得這些人真是犯了不可原諒的錯誤,
不時的向朋友抱怨,覺得自己倒了八輩子的霉才和這個人住在一起。

又或是高中許久未見的好友難得從高雄上來看男友,
卻沒給我一通電話,若不是走在路被上被我撞見,
我永遠都不會知道我們曾經在台北街頭相隔幾條街,
我還記得當時心理的震盪,
一個那麼好的朋友,常在電話裡說想我,卻吝於來看我一下。

被朋友說重色輕友的感覺真的很差,
但我承認和男友在一起後疏於和朋友聯繫,
而且情況嚴重到讓我周遭的朋友感到不爽的程度,
還記得瑋瑋剛交男友時,我也常感覺落寞,
但在他還沒為了男友完全和我們聯絡之前,
我也忘了是否覺得他重色輕友,

眼前我真的很想和男友時時刻刻相處,
我只想順著自己的心意,讓自己活得開心,難道也錯了?
我背負著重色輕友的罪名成為朋友聚會時被撻伐的缺席者。

朋友說:你真的很雙魚座,
原來重色輕友是我的原罪,早在我出生的那天起就註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