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7 14:33:12荰筱月

謝謝你!我的愛


前天晚上,把拔已經告知說他會晚些才到家,是為了研究所的課堂報告.想想…他真的好辛苦喔!30好幾了還在拼學位,知道這是他自己的生涯規劃中的一個里程,我也深知他的個性,一旦定下目標做好抉擇後,他都是全力以赴,不求高分只要all pase,其實,他對自己確實是要求不鬆,看他研讀功課的德性就知道他的用心了,相較於我….真的很讓自己感到慚愧,不是老愛跟他比,只是閑散慣的慵懶性情,還有超低的抗壓性,在在都讓自己汗顏。

不善安排自己的時間,也是因為太隨性了,往往讓自己在摸索的歷程中,浪費太多的時間,甚至還常常事倍功半的做事沒效率。情緒也容易被外界影響而有所波動,真的可說是頹廢到極點了。

把拔清楚我這樣的性情,迷糊中不失分寸,冰冷的面具下藏了熾熱的心,看似
溫柔卻也有著自己的個性。其實,他不知道我多麼的崇拜他呀!他的理性與恰到好處的應對進退,是我這輩子一直都在修習的功課,從他身上,我習得太多的道理,一些與人相處與社會連結的道理,因為我的無知彷彿讓我處處置身在危險的邊境上,他笑說我沒有在社會上生存的本能,因為我對人對事都太沒有免疫力,嘲諷我是個活在現代的古人,我默默承認自己的無能,也很安於在把拔的羽翼下,接受他的保護與疼惜。

從新竹回到家,把拔又是一臉的疲倦,研究所功課緊,把拔利用下班的時間,超支自己休息的時間與體力,有時真的很不忍….。他手裡抱著一堆書籍,是新書耶!把拔說:是你要的書啦!我在新竹趁著午休時間去書店幫你買回來了,有空多看看,還有二本已經絕版了,但竹師的圖書館仍可以借得到,要的話我在幫你借借看…

就是這樣的呵護入微,很多事把拔都幫我做得好好的,他今年研究所學分修完也一直都很鼓勵我,希望我多利用時間充實自己,但願也能如願去進修,也給自己定下一個目標,讓生活重心彰顯一點,日子過得踏實些。這樣的男人,一個愛我至深的男人,這輩子讓我的深情陪伴著你,直到盡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