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19 18:24:51MusiC MaRtinI

★ ★多謝女俠相助★ ★

如同往常一樣的坐在捷運上
只是腦袋裡多了點"傻住"的狀態

就在理清頭緒的同時
居然在捷運上有一隻))))))))))) =.=""""
長得很不一樣
又是我最怕的"昆蟲類"
大小足足有:長6cm 寬5 cm
媽呀~~~~~~~~~~~~~~~
停在我穿短裙的大腿上
(((((((啊))))))))))
我不顧形象的愣住:這是什麼東西,好恐怖喔!
(開始希望那條腿不是我的! 又不敢動好怕牠就從我腿上咬下去)
~~~~~~~~~我嚇到不敢動~~~~~~~~
沒人敢過來幫忙只是一付湊熱鬧的((((看)))))

此時坐在我旁邊的一位年約30幾的媽媽
溫柔的用手指.........
把那隻怪虫從我腿上彈走!!!!!
天呀!在我眼裡她簡直是****神*****
那種感動就像小時候怕蟑螂,
媽媽馬上過來打死那隻可惡的壞東西一樣!

最後她看到我還是害怕被彈走的那隻怪虫
於是她拿起手中的塑膠袋
讓那恐怖的怪虫,遠離我的視線
並解除所有的危機
((((感溫ㄋㄟ))))))

就在我心懷感激的(差點就熱淚盈眶)對她說:
我最怕這種東西...謝謝妳!救了我的命呀
這時才發現((((她)))))居然不是台灣人
她那膚色氣質跟那溫柔的感覺
讓我完全看不出來她來自越南!
這時的我感動又感嘆.........
在自己的國家,
在我需要幫助的時刻,
對我伸出援手的居然是另一個國家的人!
天呀!突然間覺得身為台灣人有點丟臉.....
唉!..............

§說真的!我怕歸怕
我生物讀的那麼好!
我還沒看過類似的圖鑑或書籍有介紹那種虫
嗚.....是怎樣!我今天可以去抽樂透了吧

唉....『今日感言』......
就一件小小的事!
霎那間~~~就能讓人發現台灣人有點可恥!
請大家在雇用外籍人力資源時,
別忘了!!!!
他們跟我們一樣都是為了生活而打拼的一群人。
別只是鄙視、嚴苛或不屑人家!!!!!!!!
雖然人家每年的個人的國民收入毛額比台灣低,
但這並不代表台灣人的內心道德與善良也會成正比!
~~~~共勉之~~~~~~
還是同一句話:檢視或評判他人的同時,請先自我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