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01 17:18:27MusiC MaRtinI

 王力宏 - 心中的日月


通常我拿到專輯,
開始我不翻歌詞及內頁
我會先聽整張專輯的感覺以及曲風

心中的日月!
這張也是一樣,仔細聽了一遍
我不去看歌詞 先聽曲風 看看這整張專輯的定位與風格
心中的日月- 這張專輯
除了延續上一張 - 不可思議 專輯
這張全新創作的專輯
更是以 RnB 及hip hop 曲風為每首歌的基礎,
在不同歌曲中再加上各種不同民俗曲調!

在這張專輯,J無論是王力宏的造型、專輯的封面與歌詞內頁也是一樣,
以嘻哈穿著的造型 再加上最具代表中國精神- 松、竹與龍的圖謄
整體感覺以融合東西方精神為本張專輯的特色

而我個人的看法啦!
或許是最近的主流或最HIT的歌手
給了王力宏靈感,
其中專輯的多首曲子的風格與亞瑟小子(Usher)有種似曾相似的感覺 ,
另外『一首簡單的歌』- 有點點平井堅 的味道
而『愛錯』- 則有Kelly Clarkson 的A Moment Like This 這首歌的感覺

不過Rnb的東西嘛 , 作曲方式不外乎那幾種呀 ,
你若要說寫歌方式參考或抄襲 就隨你怎看囉!
但是我想王力宏的才華還是很讚的,你說是嗎!!!!
而且除了曲子,還有歌詞,我倒覺得是王力宏個人風格很重要的一項因素之一,
除了深情迷人的情歌歌詞,
還有他個人內心的表達 ,
都是他個人獨創的STYLE ,

呵呵呵....
有一首『星座』,
這首歌我聽完曲子看完歌詞
身為女生的我,
笑笑的說:很可愛的想法!
或許很多男生不懂星座也壓根兒沒想去瞭解,
但遇到了喜歡的女生,卻一點也不瞭她
這時恨自己不懂已經來不及了
只能找找看有誰懂
幫幫他分析那位他欣賞的女孩!
其實
身為女孩的我
只能說
女人希望男人對她們
不是瞭解
而是疼愛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