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12 21:53:17艾爾文

Elvan & Sex and The City

第一次看這影集,是在我大一升大二的暑假,四年多前的仲夏,在一次telephone dating中,他跟我說:

「我要去看慾望城市了!」
「= =+那是什麼?」
「HBO的影集,很好看喔!」
「喔,好吧!那你先去看吧~」
「嗯!Bye~」

是什麼影片有這樣的魔力可以讓他跟我掛電話?基於我的驕傲無可救藥,電話一掛上,馬上飛奔到電視前研究這莫名其妙的影集。沒想到從那天之後,我也陷入了萬劫不復的深淵...。不過令人寂寞的是,那時台灣並還沒有幾個人開始看這部紅遍全球的慾望影集,反倒是艾莉的異想世界及六人行比較深受寵愛。

漸漸的開始大眾了起來,一點也不意外,這樣一部精緻的影集。街上開始賣起姓名項鍊、Manolo Blanhnik的鞋、四位女主角穿過的用過的服飾、配件、高級名牌,通通冠上了慾望城市的名字,似乎是她們用過的,才是真正的名牌,台灣吹起了一陣慾望風,連"熟女慾望日記"這樣的偶像劇也開始有人拍。

對你我的意義卻不止於此。雖然我們也都夢想著(或許也實踐過)和她們四個一樣過著上流社會的奢侈生活,吃著brunch邊聊著昨晚睡過的男人,為了個簡單的派對花上500美金買了一雙難走至極的鞋,但我們渴求的真正意義是那經過無數爭吵卻依然堅定不移的友情以及雖然渾身是傷卻在每一次戀愛中仍然付出全力去愛去得到去享受的天真,當然,還有用錢堆砌起來的時尚品味。

今天我終於面對現實的把2週前就拿到的第六季最後三集給看完了。真好,是一個我喜歡的結局。華麗的派對終於結束了,現實的生活依舊進行著,雖然少了這四個ideal models,不過我想我們還是會一直去追尋著堅定的友情、美麗的愛情、時尚的品味;我的派對,仍進行著!


PS.1:我很愛的對白:

◎It's hard to find people who will love you no matter what. I was lucky enough to find three of them.
◎if you find someone to love the you you love, well, that's just fabulous.


PS.2:相片來自ptt的SATC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