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07 21:38:05艾爾文

情歌手

前一陣子一直想寫一篇有關情歌好手梁靜茹的文,卻一直懶的下筆,剛好這禮拜看到了阿Lu的新文章《情歌手》,姑且也把這篇叫情歌手吧。(甜笑)


建議聆聽:

梁靜茹 ○● 對不起我愛你


我的音樂啟蒙是小學那台小阿姨從日本帶回來的sony隨身聽!那時心理想:「這是什麼鬼東西啊!」完全不知道它的用途是啥。又隔了1-2年吧!突然開竅的我跑去新學友買了當紅偶像伊能靜的《小教父‧誘惑我的心》專輯,便開始了我瘋狂的音樂生涯....

國、高中受到王菲的薰陶,追求的不是動人的樂章,而是音樂的質感跟品味,當時覺得情歌真是俗啊!除了要去唱歌,否則根本不會專心的去聽所謂的流行的情歌專輯。

「非主流才是王道啊!!!」,那時的我澎湃的內心大聲著喊著!

長大後,受到世俗愛情的污染荼毒,才知道原來情歌是這麼的重要,如果沒有那麼多的情歌手在流行樂壇裡活躍,台灣的自殺率一定會再翻升個3倍至少。

梁靜茹是優秀的情歌手,一夜長大勇氣無條件為你分手快樂為我好聽不到燕尾蝶,不管你愛不愛梁靜茹,她的歌曲一定曾經為你的感情生活圈點過那一段又一段的甜絲及愁緒。她的專輯從來不是什麼流行指標、舞林聖經,但是就像日記一樣,每次聽到的時候,都會有傷心的、快樂的回憶,無論是留著淚的自己、或是傷心的姊妹淘們。

謝謝妳啦!梁靜茹,雖然我從來沒買過妳的專輯,但是妳對我的貢獻卻是超越金錢的精神能量,我沒有死在過去,妳是不是有一半的功勞呢?(汗...)



PS:那是我第一次覺得梁靜茹好聽的歌,當然嚕,也包含著艾爾文的某一段故事。(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