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5 21:33:13

美味


想知道現在什麼水果最好吃,只要上菜市場走一遭便會知道。

我愛吃水果,在小超市裡買到的水果總覺得比菜市場阿嬸裡買來的少了點美味。奇怪的是,小超市裡水果的選擇絕對比菜市場的多,但是味道卻還是少了些什麼。

有一回,我在一個老伯伯的貨車上找到我要的答案。

老伯伯開著一台小貨車在夜市擺攤,車上擺滿各式的蔬菜水果,長相很不討喜,向他光顧的人不多,有一回,他車上的土桃子吸引了我,我循著香味朝貨車走過去。我喜歡土桃子(這當然不是他正式的名字,但我也只聽攤販這麼稱過它,所以就決定這個名字了),好久沒見人家賣,老伯伯的土桃子好香好香,我愛不釋手的摸著雞蛋大的桃子,傻笑著向老伯伯說桃子好香。

老伯伯說:「水果就要當季的,才會好吃。我種的這個雖然不好看,但是跟你保證,絕對好吃。」

那回的土桃子,果真好吃。

前幾天我買了木瓜,光是拿在手心就聞到果肉的香氣四溢。清洗、切水果、裝盒子、進冷藏,我忍不住在進冷藏之前偷吃了幾口。

啊!就是這個美味!

 

上一篇:

下一篇:漂泊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