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2 01:44:13

特攻聯盟 KICK-ASS







看特攻聯盟之前,我單純的以為它是一部顛覆英雄的搞笑片,看了幾分鐘之後,突然覺得這部片沉重極了。

戴夫是一個高中生,突發奇想的將自己化身為超級英雄,隱藏在綠色的緊身衣和面罩之後,開始他沒有超能力的行俠仗義之旅,原想阻止汽車搶劫,卻被壞蛋捅了一刀,更慘的是搖搖晃晃的爬起來走了幾步路,卻又被汽車撞飛。就是這一幕,讓我想笑卻笑不太出來,行俠仗義的結果,不見得有好下場,有時候不只會很慘,還有可能更慘。堅持做對的事的同時,是不是也該衡量自己的能力,學著保護自己?

好吧,在思考這些問題的我是當不了大英雄的。

因為越挫越勇的戴夫全身多處骨折,像肉包鐵的鋼鐵人(還是金鋼狼),他不但沒有放棄,還更加堅定自己的信念,雖然很矬,但是這樣的戴夫卻很迷人。越挫越勇的人,努力的堅持下去,我還是很願意相信總有一天會達成願望。於是戴夫為了搶救小貓卻陰錯陽差的保護了一個被眾人追殺的街頭混混,他一邊對抗壞蛋,一邊請路人報警,(沉重的又來了)路人卻衝進洗衣店告訴大家,所有人驚奇的用手機拍下屌爆俠的畫面上傳,卻沒有人想到該報警或走出洗衣店給予支援,屌爆俠也因此一戰成名。

戴夫為了幫助心儀的女孩解決問題,陰錯陽差的直搗毒窟,這也是他遇見超殺女(HIT GIRL)和大老霸(BIG DADDY)的契機,真正的英雄讓他見識到真實的英雄世界,展開了血淋淋活生生的冒險旅程。

尼可拉斯凱吉飾演的角色十分討人喜歡,是個想讓人給個大擁抱的怪爸爸(會說怪爸爸,是因為正常的爸爸真的不太會像他這樣),讓我思索著,疼愛孩子的爸爸到底是應該讓孩子活在夢幻娃娃屋裡?或是讓孩子穿著防彈衣熟悉子彈打在身上的衝擊?過猶不及都不是很好。尼可拉斯凱吉和克蘿伊摩蕾茲的父女互動展現著濃濃的黑色幽默,兩人的對白與互動很有趣,是我很喜歡的部分,尤其克蘿伊摩蕾茲真的好可愛,天真中帶著殘酷的言語,讓我想起電影追殺比爾中穿著水手服手拿流星錘的栗山千明。

如果要說這是一部惡搞蜘蛛人的電影,好像也很容易聯想,平凡高中生變身超級英雄,暗戀美女同學,對抗了終極大壞蛋之後,大壞蛋的兒子也變成小壞蛋準備復仇。不過,我真覺得它不是一部惡搞電影,而是一部很有深度的電影,畢竟我看電影很少思考太多問題,這部片子卻常常在某個劇情就讓我想東想西。

不是很在意劇情、邏輯的我,難得這麼認真的看電影。

可能被我想得太沉悶了,但這不是代表它不好看,忽略掉我認真想那些怪怪問題的部分,這部電影是好看的。

再推一下某個東西,超殺女和大老霸的腰帶超可愛的。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