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9 01:49:13EK

20061128 "20061125"

11/25 是充實的一天

早上7點被老爸叫醒 吃了早餐 出發到崑山科大發表論文
騎了75分鐘的車子
我卻只在那待了20分鍾
隨即又騎了2小時的車到屏東
其實 好久沒有這樣其長程的感覺孩真像回到大學時期
騎著車子台灣到處跑

脫下沾滿灰塵的白襯衫
碰不得髒的褲子
換上出門照相的標準裝扮
短T 牛仔褲 靴子
跨上野狼 今天還真是個好日子 我喜歡今天的氣氛

看到家慶了 幾個月不見 一樣是當初的他
一樣的熟析面孔
一樣在7-11等著model來
改變的 好像就我而已
至少 我是這樣認為

這次要拍的女孩子 其實不能說是新面孔
基於某些原因 走在路上我也認的出來
點個頭示個意
開始吧 在一間小學校 開始我閉關前最後一次的團體放鬆行程

尷尬 抓不到拍攝方向 這是我每次外拍時必然遇到的挑戰
尤其最近忙成這樣
讓我沒時間事先設想今天要達成的內容
整個過程就對自己不滿意
腦子空空 腦子空空
或許拍出來的相片可以明顯的比2年前第一次拍人像時進步
但對自己的要求也越來越高
真的不太敢聽到別人叫我攝影師
這是種超大的壓力
我充其量只是個常按快門的小咖
為了訓練自己的能力 總是得觀察四方 隨時構圖 假想
找好點 腦子卻有想法瞬間消逝
沒辦法表達出來
靜下來想想
我自己認為拍的比較滿意的 都是少人數的外拍行程
個性使然 我不想和大家一窩瘋的擠在一起
就跟目前越流行的 我越沒興趣
這是種偏激的心態
把自己遠離大眾喜好 讓自己感覺自己特殊 特立獨行
傻瓜 這只不過是自慰的方式罷了
傻瓜 這只不過是自慰的方式罷了
傻瓜 這只不過是自慰的方式罷了


不過 我卻對大家可以依起出門拍照的感覺迷戀不已


下午五點趕回高雄
穿上另外一件襯衫
小時候隔壁的玩伴要結婚了
老天 周遭認識同年紀的人都開始發送喜帖了
"你有沒有女朋友阿" "阿姨幫你介紹女朋友" "當兵了沒" "加油阿 下次就看你了" "你喜歡什麼條件的女生"
幹 這就是壓力
尤其當老媽抱著客人的小寶寶玩的很開心
當老爸說哪個親朋好友的兒子在哪上班
幹 這就是壓力

我在餐桌上緩緩轉著紫紅色酸澀液體
盡我所能的讓這液體表現最美的一面
透過透明酒杯 喵到對面那老頭倒酒喝酒的動作迅速流暢
絲毫不浪費時間的完成
尤其從他口中說出"這是什麼爛酒"
幹 又是一個不懂得珍惜酒的傢伙
再怎樣的酒也是得經過橡木桶一段時間的蘊釀
如同我不喜歡朋友當著我的面批評經過眼前的女人依樣
你又有哪個好條件可讓別人指點

11/25的陽光很大 壓力也很大

上一篇:20061112 蠟燭台

下一篇:2006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