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9 00:40:10EK

20061018 停步

於是 我騎著車子到了山上

下午四點實驗室充滿著擰稠的黏滯感
紙上的希臘符號開始在我眼中扭曲並以不尋常的狀態蔓延到我全身被包圍
’’在繼續待下去任一分鐘
我就會被溶化’’ 我是這樣想的
於是我不管隨時可能讓我全身濕的灰天空
拿著車鑰匙 我往山的那方向騎去
其實也沒有任何目的
就是想逃開那混濁的空間和思緒罷了

沿著有點陌生卻又好像曾路過的山路
車輪一圈圈單調的旋轉 讓我在幾乎看不到行人的小徑上移動著
偶爾 左邊出現偌大的河谷
偶爾 右邊出現白化的大樹
偶爾 看不到出口的彎道出現
偶爾 看到坍方一半的路面
就這樣不知道騎了多遠 直到空氣越來越冷
周遭可以看見的視線被越來越多激靜飄動白霧充斥
我想 夠了
這樣一個多小時的放鬆實在是幸福無比
停下車 在霧中緩慢且用自以為優雅的步伐移動
’’在往前一步 我可能就真的可以幽游於短暫的飛行狀態’’
不同於山下 冷空氣讓我清醒多了



ps 我畢業時 我要再騎一次三橫 相同路線 這一次有機車代步 終於可以將注意力分散到景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