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1 00:17:45菜鳥律師

菜鳥律師日記(十七)

 

最近感覺

我心裡面應該有二個我

積極的我跟消極的我

今天想問自己

為什麼要當律師

離開了月薪接近5萬元的工作

轉換到每個月都不知道會有多少收入的工作

真的是挺冒險的

因為市面上景氣真的是不佳

雖然偶爾還是都可以看到徵求受雇律師或實習律師的消息

但是競爭者眾多

想要成功卡位

就真的要特別突出跟優秀

我自認我沒有特別優秀

所以也不會在眾多競爭者中特別突出

而且起薪也不高

我身邊的同期道長們

第一位是快要結束實習了

月薪好像是2萬元

但是事務所已經表明目前不缺人

所以留任的機會不高

結束實習後就要自己找下一個工作了

找不找的到

尚在未定之天

不過我祝福他

相信他一定OK的

第二位是找到以前工作的老闆

回老東家去實習

月薪3萬5千元

但是很累

實習期滿後預計會繼續受雇

這是很好的

至少不擔心生計問題

只是累~~

第三位還沒有辭職

預計到台北上課後才會去實習

目前是找到以前的老闆新開的事務所

可能可以卡一個受雇律師的位置

但是薪水等等都還沒有確定

所以整體而言

其實不確定性都很大

所以我真的沒辦法跟大家說律師很好當

如果不想跟大家競爭受雇的位子

那就變成要自己開拓人脈跟案源

可是這樣子

第一個要面對的

就是可能頭幾個月都沒有收入

我當初是想說這沒關係啦

又不是沒有存款

但是呢

對一個已經工作好幾年的人而言

突然沒有收入

其實很慌耶

會很害怕

尤其是大家都認為你應該收入很好的時候

第二個問題就是要去開拓人脈

這個就真的要放下無謂的矜持跟堅持了

必須跟三教九流的人打交道

還好我本性就是很會哈拉

看起來又貌似忠良

所以這部分沒有造成我太大困擾

但是也要心理準備被打槍

律師跟保險業務人員

我覺得惟一的不同就是律師比較不會被打槍而已

但是千萬不要以為不會

因為我就已經中了好幾槍

都快要變成小馬哥了~~

如果沒有去受雇

我想自己開業也是好的

只是要有人可以當長期飯票

像是阿閃

哈哈

不然餓肚子

那可是很可憐的

我曾經問過一位在高科技業已經是單位負責人(處長)層級以上的前輩

為什麼願意放棄高薪(人家是年收入好幾百萬,這才是高薪,我們那5萬元月薪~~去~~~)

然後投入完全不知道未來發展如何的咖啡店

前輩只告訴我

他想要做他心裡面會開心的工作

至少

心是自由的~~

這很震撼我

也讓我一直記在心裡面

確實

目前的工作形態

其實我蠻喜歡的

如果敢放膽不管

是可以睡到自然醒的

只是可能會被當事人電話吵醒

但是月薪

肯定是非常少的

魚與熊掌不可兼得

大概就是這意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