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1 15:25:01菜鳥律師

菜鳥律師日記(十)

 

今天沒有進事務所

因為今天要去醫院檢查肝

B型肝炎已經跟隨我甚久了

也曾經發作過

所以要常常去檢查

今天就是剛好遇到大檢查

要做超音波、抽血跟做病毒培養等

才能徹底確定病毒的狀況如何

也剛好跟大家分享

肝炎不能只看GOTGPT

這些指數只是測試肝現在有沒有發炎

肝的負荷是否過重等

但是對於病毒量的多寡或者有沒有腫瘤

這些指數是看不出來的

一定要檢驗胎兒蛋白跟照超音波

才可以放心

只是也不需要每個月都這麼大陣仗

大概半年到一年做一次超音波就可以

像我是長期慢性病患

所以最長半年就要做超音波

一般人沒有病史的話

應該是一年做一次就可以

病毒培養要好幾天

所以下周五還要去看報告

 

這二天網路上沸沸揚揚的是中研院學者聯名指責中正大學某碩士生論文抄襲風波

恰巧被指責抄襲者是我大學同學

所以引起我的關注

當然我沒有寫過論文

所以我不知道論文到底要注意些什麼

但是至少我知道我寫文章如果有引用

我會在註解註明

而我同學被指責的

並不是沒有寫註解

而是文章中引用的原文

沒有特別用引號標明起來(這是我看自由時報寫的)

所以認為我同學有抄襲

這就讓我很驚訝了

因為我現在也有在念碩士班

也交過報告

老師也只是要求要註明出處

沒有說要用引號特別註明阿

那如果是這樣

我想應該很多人的論文都有問題了

真是很錯愕阿

不過接下來已經有正式調查程序

也只能靜待調查結果

希望我同學能放寬心

不要想太多阿

 

今天抽空回法院辦一點手續

想說去看看同事們

沒想到

大家都超級精實

忙得不可開交

無法與我相聊

所以也只能匆匆結束離開

看來刑事科越來越繁重了

呼呼

大家要加油阿~~

 

明天就要繼續去事務所打拼了

替我自己加油~~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