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1 15:22:00菜鳥律師

菜鳥律師日記(七)

 

今天早上下雨了

情緒也一如往常的不好

要努力跟心魔對抗

還想著說會不會今天比較輕鬆

可以提早休息

或者回法院看看大家

結果

當然是天不從人願

 

昨天練習了寫準備書狀

今天得知結果

一蹋糊塗

根本不能使用

自信心在今天完全被擊潰

從實習以來

一直聽到的就是

要把法院的心態丟掉

基本上呢

我是覺得我有站在當事人的角度替當事人想

無奈書狀表現不出來

所長說

這是法院判決在寫的啦

不是律師要寫的

聽了很悶很傻眼

原來差這麼多

心情實在很差

覺得信心一瀉千里~~

我想

這就是實習生必經的過程吧

當然我還是感謝所長的指導

讓我又成長了一些

 

後來我才徹底體會

原來坦承全部事實,然後針對罪名爭執

原來是要如何處理

 

下班時拎著公事包

慢慢的走向車子

大聲在心裡的告訴自己

我絕對不要只是當一個穿著光鮮,拎著公事包

但卻啥也沒學到的實習生

眼淚

也差一點掉下來

我真是太不爭氣了

呵呵

 

希望下周一我一樣能順利對抗我的心魔

繼續往實習路邁進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