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12 22:28:45Elsa

我是不是該安靜地離開

曾經固執地認為我就是我,曾經想超越世俗去追求自己所嚮往的清新淡雅的生活,我的固執和稚氣恰恰證實了我的淺薄。

我在我的世界裏吟著我的詩詞,我在日誌裏抒發著我的情懷,我在柔柔的月光下放飛無邊的遐想,我在幽靜的石徑上捕捉浪漫,我在濛濛的細雨中感受夢境,我甚至想:我的世界裏只要一本書,一杯茶,一盞燈,一扇窗戶,一個安靜的房子就行了。

我就在幻想中任歲月流逝,我用五彩繽紛的夢幻做翅膀,以為它可以在藍天白雲之下自由地飛翔。

可是,夢還沒來得及飛翔,卻折斷了翅膀。

夜雨敲窗的日子,迷離的燈光下,當窗前的風鈴驚動了心扉,卻發現所有的詩詞都無法吟出先前的韻味,所有的夢幻都不再從眉梢飄飛。

我失落的淚水滑過臉龐,凝結成透明的水。

也許,夢太沉了,太美了,會壓斷翅膀。說不出的是傷心,還是感動。把曾經的夢幻擱置在一個角落,我知道我必須回過頭來,我能——走過自己,向著藍天飛翔,飛翔……

遙望著窗外,想起遠方的你,心又開始燦然。我是在想著什麼呢?是在思考未來的日子麼?是想讓生命放射出一片光亮麼?人的感情就是這麼奇怪,像玻璃又不像,即容易碎又不容易看透,經常沒有走到目的地就開始拐彎。儘管我相信依然彼此珍愛,但疲憊的心已承受不起太多感情的債。

突然發覺,人越長大,遇見可笑的事情就越多,這個世界可笑的事情實在太多了。

每當遇到可笑的事情,我都會很難過,然後開始很悲哀,再然後就是深深的絕望。

其實那些熱愛絕望的人都很無奈,他們從不奢望有多麼絢爛無比的舞臺,從不奢求有多麼燦爛輝煌的人生,他們只需要那屬於自己的一屢陽光,那屬於自己片刻的寧靜,那從一開始就被剝奪的一份自由。

我同情那些熱愛絕望的人們,因為我和他們一樣喜歡在無人的黑夜裏哭泣,在喧嘩的凡世中微笑。
你知道嗎?我是一個害怕寂寞而寂寞著的人,我是一個厭惡現實而現實著的人。

我看著太陽升起,伴著月亮獨處,不去想什麼,不去做什麼,靜靜地麻木,傻傻地從容,給自己一份坦然,給自己一份平淡,把這感覺,這活法,融入到自己的骨髓裏。

在這晚秋微涼的雨裏,在這鬱鬱蔥蔥的綠色中,在同樣淡淡憂傷的歲月的歌聲裏,腳下已灑落了一地的黃葉。

於是,儘管我期待,儘管我仍然喜歡,我也開始沈默……
redsunny 2005-10-22 21:45:11

沒有同心
即便走在一起也是寂寞
等待同心的人
也許夢幻
也許最後最後還是空
但 天下的事
誰能保證呢
祝 心想事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