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12 22:04:24Elsa

愛又如何

  把愛留在記憶中,這是一種寄託.
  
  讀張愛玲的,曾感慨那一段因為一個城市陷落而成全的愛情,相信這樣的情感可以一生一世,至死不渝.於是,常想,誰能對愛一往情深,誰能夠把一生的注都下到最愛的人身上,絕不言悔?
  
  愛情的天敵是歲月,愛要戰勝歲月,靠的是釋懷而不是沉溺,靠的是寬容而不是勉強,靠的是忍讓而不是索求,否則,歲月無敵,怎麼來得及等到老.給愛的定義是--------恒久忍耐.如果你愛一個人,那麼就永遠忍耐他的一切,反過來,如果你恒久地忍耐一個人,那麼你一定是非常地愛他.這樣的理解,或許絕對,但我真的認為在諸多愛的定義中,這是最為貼切的.如果愛要用劃亮自己來驗證,那又何妨用區區之軀來燃燒自己的熱情與純真?
  
  人海浮萍,易於忘卻太多的事."舊時明月,算幾番照我,梅邊吹笛."忽然在燈下想起這樣的句子.紅塵如夢,青春可老, 在空蕩蕩的人生舞臺中,會有一個我為你輕輕翕掌,默默注視,永懷赤子之心.不因花謝而拋離,亦不肯割捨最初的心願.
  
  走進禮拜天的教堂,一個遙遠的影子纏來,結為苦惱.你,又是一念惶恐,一次殘缺.濤聲月色都是舊時的好,傾心傾意,本不需要你的任何報答.縱然我徒具深情,縱然我沒有骨氣,但心是主宰,你此生的平安如意,就是我的福祉.
  
  真愛不是一種裝飾,正如所言,真愛是我們心底深深的烙印.大約如此美麗的容顏,如此寂寞的笑容,早已定格為人生最動人的瞬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