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6 10:45:27Elsa

正面反面

 

「芭蕾動作都是假的」
聽了令人會心一笑!
很妙的一句話 但我很認同

芭蕾的低頭看不是真的低頭去看
是美妙的假動作。
芭蕾的彎曲動作不是真的放鬆彎下去
而是固守住開繃直立的關鍵點和穩定的骨盤去做。
芭蕾的柔美不是真的軟弱無力一派溫柔
而是用輕柔外相包裝內在的剛強有力。
但芭蕾的有力又不是凌厲的勁道
而是無限延伸加上細緻雕琢的輕柔。
多一分少一分都會破壞應有的平衡和美感
只有那種恰到好處的力量才能做出剛柔並濟的完美
那種一般人難以做到的無懈可擊的完美
要拿多少時間、心力、血汗及智慧來交換?
是需要代價 但絕對值得(笑)!

 


誠如芭蕾的「假」 
很多事情都是一體兩面 沒有絕對的好與壞
千萬不能被表面看到的情況所迷惑
小莎現在很有感慨
當初恨得要死的骨折 現在卻成了感謝
若不是受這樣的傷 就不會發現骨架有問題
因為受這樣的傷 才能醒悟以往練法都是錯的
懂得靜下心來沉澱 懂得放手改變 試圖找到正確的方法
打掉重練只會更好 不會更糟(再糟也就這樣了XD)

小莎沒有什麼身體上的優點 不適合的條件居多
然而這樣並非完全不好 它讓我懂得精進
雖然芭蕾需要一點傲氣才能做出挺立的貴氣
但自卑和缺點卻讓我懂得虛心前進
因為自己不夠好(不只不夠好 而是很差)
別人用一分力氣做得到的事 我得付出十分努力才能做到
別人是不進則停 我是不進則退
所以不能鬆懈不能太放縱偷懶不能不做到極限
好不容易做得好一些時 並不會高興或自滿
而是覺得 噢~終於有好一點了= =
雖然因此沒有自信 但同樣也不會驕傲
不驕傲才看得到不足之處 才能改善進步
缺點教會我不斷努力、要下足苦功的道理

同樣的 優點根本也不是優點
小莎的好處用三根手指就數得盡 冏rz
腳踝比較鬆~沒好處!老是倒腳且比一般人更難練
得練出更強的支撐力不然會完蛋+容易受傷
腳型方正、前三指齊長~沒好處!
雖然可以分散體重腳指比較不痛
但過寬的腳掌找不到適合腳型的入門鞋款
要嘛就忍受擠爆的痛硬撐
要嘛就有種不怕死穿進階鞋款 然後承受操爆和負擔過重的風險
尤其某人的腳腳還是重傷殘肢
(敝人我是小孬孬,不太帶種,而且不愛做超出能力範圍的事)

所以說 優點是什麼?
我看不到優點 只感到它們帶來的苦惱
缺點是什麼?我感謝它們教會我的東西
儘管伴隨著也是苦惱
既然優點缺點都是不足 那麼其實很公平
除了把自己的功課做好以外 真的不用想太多XD

 

上一篇:著迷

下一篇:莫非定律

Elsa 2011-06-23 13:28:11

海賊王裡那個橋段我沒看過耶^^"

不過 這裡所形容的「假」 並不是真的是"假"的
而是本質上的狀態與看起來的狀態不盡相同
芭蕾看起來很柔美
其實舞者在跳舞時需要足夠的肌力和力道才能做出那樣的動作 並不是真柔若無骨和不需費力的
同樣的 太強勁的力道又呈現不出柔美感
所以要用延伸和肢體的細節去做出輕柔感
文中所提及的「假」只是個抽象的概念和形容詞罷了
:)

死黑豬(cod) 2011-06-22 23:05:31

我記憶中,還賊王裡面

帶著一個鴨頭的,男不男女不女的

那個就跳的還不錯ㄚ!

那個芭蕾也算假的嗎?

2011-05-23 08:52:32

林小妹不要管DVD的事啦
把正經事忙完再來處理這些小事囉
反正等妳開學後我們一定會碰面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