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8 09:23:18Elsa

感覺你的存在

 

在幾週前課堂上 老師指導包腳coupe的動作時
才驚覺骨盤亂動 現在想來這問題是一直存在著
存在於任何動作 任何時候

從那似懂非懂的時刻起 便不斷在思考這問題
在這段時間 感謝老師不斷提醒骨盤上的問題
一次次刺激著我那傻忽忽的腦袋
從coupe......想到attitude 我才驚覺原來做attitude時
有泰半情況是用骨盤在做...也就是說骨盤先走了
說直接一點就是~我根本沒有確實轉開髖關節
應該是髖關節先走,骨盤固定住不能亂動才對呀!
這應該也說明了一直疑惑於attitude時大腿總低於膝蓋的原因
對 小莎有抬 但抬不是全部 還缺了一個轉開髖關節的序曲

直到這次聽老師講解後腳抬起收回passe時髖要轉開然後屁股跟著一起回來
我才有些確認 這樣的思考方向並沒有錯(吧?)


好了 笨莎一直都用骨盤在做動作 根本沒有好好將髖關節轉turn out
(難怪老是歪掉歪掉歪掉......都沒有練到= =")
「turn out」不是小莎這顆簡單的腦袋想得那麼簡單呀!


當然 除了這個細節沒做到以外 
還有很多細節沒做好 才會造就這樣不標準的外形
我只是覺得 既然知道應該要骨盤不動髖關節動
那麼就好好在每個動作裡試圖去做到
不止要感覺髖關節的存在 還要掌握、控制、開發它


結論~~
1.不要以為有做到,其實根本都沒做到:O
2.芭蕾舞原來是要用腦子跳 還要有發現問題的自覺能力
 若非天份和條件優良 只是用身體marking學真的進步有限啊 冏rz

 

 

 





上一篇:緊or張

下一篇:年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