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0 08:15:56Elsa

0809宜蘭行



相關照片放到相簿囉!


因為信如家在宜蘭在的房子新居落成
所以一夥高中同學很幸運的在8/9-8/10可以去宜蘭玩一遭
相當感謝信如和小倩倩辛苦的計劃及連絡
也很感謝信如和她爸媽克盡地主之誼費心照顧
不但提供了住宿的地方 還帶我們去吃好吃的餐廳

信如家真的很漂亮喔 整間屋子用木材裝潢相當有質感
在宜蘭這樣的山區農村 真的是很棒的渡假別墅^^
(可惜忘了拍照><)

我們是9號晚上出發 10號開始宜蘭行的行程
一大早就可以感受鳥鳴雞啼 相當悠閒的農家感受
不過在睡眠不足的清晨 被鳥和雞叫聲叫醒顯然不是一件開心的事:P
不到六點我的鬧鐘都還沒響 雞就開始叫了
真的是相當準時的天然鬧鐘呢^^

一早先趕去太平山 不過因為上次鳳凰颱風來襲
越往上面的路段越危險 就只先去棲蘭森林遊樂區走走
在蔣公行館看到這個兩河交匯的情況:



其實蔣公行館的房子沒有很大 格局也和一般人住家差不了多少
可能是這一間比較不豪華吧^^

走了一小森林浴步道 休息一下下就趕去長埤湖繞湖
下面那幾隻不知道是鵝還是鴨 叫聲很特別說:



看起來好像很大無止境的湖 其實繞起來還好
沒有想像中大啦 在這裡主要是進行拍照活動 呵

繞完湖時間也差不多了 準備前往餐廳的路上
買了好吃的蔥餡餅和圤肉
宜蘭的三星蔥真的是超好吃的
吃起來就是比其他地方賣的蔥油餅好吃
第一次覺得蔥是個美味的東西說
來這裡真的一定要吃蔥製產品^^V
卜肉也是個很特別的東西 
兩樣都很好吃 要記得趁熱吃才更美味喔

午餐在一間相當超值的日本料理餐廳吃飯
裡頭有簡餐也有小火鍋 通通250還不加服務費
份量超級多 要吃完是件小難的任務
不要看它份量多價位低就認為很陽春
它的料理一點都不馬乎
我吃的主菜是油雞 但沒拍照
拍的是信如的鱈魚 但附菜都一樣



飯是很養身的紫米五穀飯
燒肉吃起來有點像豬肉乾 甜甜的很好吃
海帶份量很夠 涼拌筍清甜好吃
香酥魚很好下飯而且幾乎沒有刺
茶碗蒸裡頭還有蟹腳肉
湯裡頭有加人蔘片
我的油雞吃起來很夠味 有點像醉雞的感覺
飲料我點檸檬汁 喝起來是真的果汁去榨的
piggy的木瓜牛奶才讚 木瓜的味道很真實
我這個常吃水果的行家一喝就知道是不是實料
有沒有用現打果汁為主原料一口就能分辨

這真的是一家質量兼具 價格合理 料理用心的好店
如果有來宜蘭可以來吃吃看喔
台北的價位都沒那麼漂亮說

因為怕隔天週日回台北車潮擁擠 往雪隧會塞車
所以用完餐就準備返回台北
回去前當然一定要採購名產啦
我買了一包黑糖牛舌餅、綜合口味的軟心牛舌餅
和一包旗魚蔥蛋捲
本來一直肖想帶一瓶蔥醬回去的
但是因太重作罷 下次有機會再買

這次真的很感謝兩位辛苦的司機
信如和小倩倩 往太平山的山路不好開
回程的冗長塞車也是體力的大考驗
真的辛苦妳們囉 寄上一百萬個感激
因為有妳們 我們的旅途才能豐富順利

姊妹們 下次還有機會我們再一起出遊囉!


◎題外話:

話說回到家擦完地板後 
為了消化整天吃一堆東西的熱量和維持體力避免過度勞累生病
(我常常因為長途旅行回家後就生病 身體很差...)
就很拼地又跑去運動場跑了1600公尺
(真的是很拼哪 不像是我會做的事@@)
跑完後就兩個字可以形容──「爽快」
現在運動成為我的疏壓管道了
雖然練舞壓力大(跳不好學不會心情差)
但跳完有安心的感覺
跑步和拉筋伸展肌力訓練很累 但是做完很舒服暢快
現在一天不運動就開始會焦慮(害怕復胖和體力變差)
一定要做完才有安心的感覺 這是一種病嗎??@@
被老媽罵太執著><

隔天上班精神雖然還好 但身體的疲勞還是讓我渾身酸軟
眠還補不夠 好想睡覺喔><
更慘的是 早上十點不到又餓了OTZ
我的胃到底在幹麻呀 冏TZ

下一篇:By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