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1 14:25:06艾莎

S姊的忠告

長我幾歲的S姊,在一次友人輕鬆的聚會當中談論到自己的婚姻,她以一個身經百戰的心情為婚姻留下自己的詮釋,那就是”信任”二字。她說: 婚姻是個很好修練的道場,我的男人就是我的道場,隨時出課題給我修習,凡走過必留痕跡,斑斑剝剝都是成就我們的修行。

 

  S姊與老公的緣份早在她高三的時候就已註定。兩個人在20初頭歲還未了解婚姻的真正的定義時就應長輩們的催促中結為連理。 S姊所嫁的男人出身大戶, 在家大業大的背景下成長順應阿嬤及長輩們呵護備至; 天性瀟洒熱情的男人相對的也對女人們特別有好感與親和力。雖稱不上玩世不恭但早年外頭的鶯鶯燕燕也足以讓S姊疲於應付,出身背景也不輸的S姊,身裁高挑,說話有條不紊稱得上是有智慧的女人,俗話說; "鳳凰不與雞同食",對於婚姻當中的風風雨雨她不為之起舞更不會像伊莉莎白泰勒所主演的莎翁名劇”馴妻記”裡頭的悍婦潑婦動不動就斥責粗暴地對待自己的另一半,相反的,她用時下女人們最不容易做到的信任與守護來看待她的婚姻,一路走過不但安然穿過大大小小的暴風雨,八風不動穩穩的守護自己的家, 歲月如梭一路走來不改初衷始終如一,不但贏得家裡婆婆媽媽的認同更贏得老公的信賴與依賴; 不需回首來時路; 曾幾何時她已翩然來到安靜的草原,享受到了鳥語花香蝴蝶飛舞的日子。老公的浪漫與深情隨著年長與歲月讓她一點一滴感受到,誰說她不是一個有智慧的女人?!

 

  在親密關係裡,婚姻可說是最最環環相扣的修練,我們往往在兩性關係中反反覆覆在愛與被愛中論斤論兩。如果說在婚姻中要求的是對等與滿足,有任一方不小心的怠慢甚至忽略。我們往往會疑惑的問這是真愛嗎?女人們又是多疑而善變的,不是柯南就是福爾摩斯,女人們喜歡用一些蛛絲馬跡來判定那該死的另一半是否變心了?! 電子報裡有一則外國離婚判決的報導; 內容是說一個女人自從結婚後就不斷的檢查老公所有的東西及通訊,並強迫老公說出電子信箱的密碼欲清查他男人的所有往來郵件,此舉讓她的老公十分不滿及無法忍受,一狀告到法院,法院竟也判老公控訴成立。當下看到這則新聞時; 我還真有點擔心; 原來偷窺另一半的信件也是犯法的,可見要做到S姊所說的信任有多難呀?

 

 信任是一種全然的放下,S姊雖跟每一個婚姻中的女人一樣,需要肯定自己被愛。需要被關懷呵護及重視。但她沒有先看到自己的需要反而藉著一些外在的事物來告訴自己:我還做不夠,我還不夠關心。她用大小的衝突與不平等拿來做為自己修練的工具, 為自己磨去菱菱角角, 來到圓融自在。

 

  反觀我自己; 在追求親密的過程中,不斷因為在控制欲下捕風捉影中頻頻受傷,如果從結果想回來我們如此打破沙鍋到底是為什麼?婚姻難道不是兩個人共同維護它的完整性與和諧嗎?女人費盡心思在證明我的男人是不是真的愛我? 越要看出端倪越要求出真理,反而是把重心放在自己身上了而不是在家庭身上了~~

倒底是過程比較重要? 還是結果比較重要? 我想人生就是學習吧! 遇到什麼樣的人,經歷什麼樣的事,我們此生學習到的是什麼?

 

  S姊的分享她的經歷並給出忠告, 也讓我學習到了~~ 婚姻本是共修,不管誰修理了誰,雖痛,但也是一場親密關係的相互學習。修到了就是自己的幸福。

 
 

上一篇:阿甘的巧克力

下一篇:小乖回家了!!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0-10-06 10:08:43

親愛的台長艾莎: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心心想印!我們的愛情故事」,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32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