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01 15:48:10艾莎

有鳳來兮, 富貴逼人

我看到鳳凰了, 天呀! 真是美極了, 姿態優雅, 靈魂潔淨, 尾長200公分, 身上毛澤依光線不同呈現各種顏色, 我們入園參訪先要腳下消毒, 戴上口罩, 輕聲細語, 怕驚嚇到牠, 去之前我為了尊重這稀有物種還特地沐浴淨身, 祈求能看到牠, 果然牠見我如此恭敬本來還棲息在樹上端坐, 過不久卻從茂密的枝頭一躍而下靠近我們視線內讓我端倪清楚, 哇~~ 目瞪口呆的我不得不讚嘆造物者的偉大, 並感動我如此愛動物的人竟如此有幸….... 傳說中鳳凰.....我終於看到了!!

從小唸書時就聽聞過, 傳說中有一種百鳥之王, 不飛則已, 一飛沖天, 身輕如鴻毛, 當牠一躍身, 舉頭仰望天, 只見鳳尾不見其身軀,像天上仙女正在揮舞著彩帶, 此鳥靈氣逼人, 富貴榮華, 只飲天山之水, 人間鮮果, 擇良木而居, 來如一陣風, 更是讓人無法一窺究竟, 身上羽毛晶瑩剔透, 隨光源呈現不同的光澤, 每一角度都令人讚嘆不已, 鳳凰天性高貴極易受驚嚇, 神秘且隱藏自己, 在牠褪毛時, 為了怕暴露自己的行蹤, 不惜忍住如吞劍之苦痛, 將自己200公分長之羽毛吞下, 其羽如煙, 飄逸如絲帶, 因為稀有是故有驅邪避兇之傳說, 但此物只應天上有, 所以牠深知人性, 受驚嚇干擾寧可自殘也不願被凌辱(更別說拔毛了).

鳳凰館主張漢欽老師, 一見如故, 又是我生命中所遇到敬仰的”傻人” 因為本著尊重與傳承, 對保育這些珍禽異獸10幾年來一直努力與執著, 人類本質的良善與純真, 對於神鳥盡心盡力, 只有鳥兒可以感受他的辛苦, 因為畢竟是學者所以不懂包裝與向外求去奧援, 僅能就己之力, 做一天是一天, 這種阿甘精神, 我能做的就是給予支持與肯定. 想必張老師是一個生命品質極高的人, 他也知道鳳鳥的靈魂潔淨就是看不慣世人的冷漠吧, 所以只能高高在上, 不予置評.

                                               

好奇小貓 2009-12-06 16:05:57

真的 ? 假的 ? 我也想去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