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11 22:02:15愛沙

裹上Calistoga泥漿,當美人。

位於納帕酒鄉北方的盡頭Calistoga小鎮, 是酒香列車的終點,以溫泉、SPA及泥漿浴聞名。短短的一條主要街道,便林立著約20家溫泉Spa中心。

百萬年前,離Calistoga小鎮約20哩外的Konocti山噴發,遺留了豐富的火山泥,不僅如此,那次的噴發還將地面震開了條縫,造就了當地許多的間歇溫泉,其中以每隔45分鐘,便會像時鐘報時一樣噴出熱泉的老忠實噴泉最為有名。

選擇Indian Springs,因為它是這裡歷史最悠久的溫泉。其原始創建者, Sam Brannan的來頭可不小,據說是加州第一個淘金熱而致富的百萬富翁,後來Sam再將該溫泉轉賣給史丹佛大學的創始人Leland Stanford,還差點決定把史丹福大學蓋在這個小鎮上呢! (真可惜,如果蓋在這,搞不好我還可以到史丹佛大學唸SPA系呢!)

除了歷史悠久,還標榜”獨家”100%火山泥漿浴,他們所使用的泥漿都是火山泥及冷熱礦泉水所組成,完全天然,產地就是該中心後院的16公頃土地上。

自懂事開始,就被媽媽諄諄告誡道,『不可以玩泥巴,免得弄髒身體。』只知道泥巴是用來弄髒身體,我從來沒想到居然還可以用泥巴用來洗淨身體。據工作人員說,如果將這裡的火山泥,塗在被蜜蜂叮過的地方,它還會神奇地將毒素吸走並消腫,還能去角質跟活化皮膚,保證洗過後水噹噹。

在預約時間提早20分鐘,我們抵達該中心。發現除了女性,愛美的男性也不在少數,早上九點不到,大廳中便擠滿了預約的訪客。報上預約的號碼後,不一會兒,親切的服務人員便將我領進更衣室,遞上置物櫃鑰匙及浴巾,讓我自行更衣。瞥見身邊落落大方脫得自在的的金髮洋妞,我想我帶來的泳衣恐怕是毫無用武之地了。

先是簡單地淋浴,接下來就被領至水霧迷濛的泥漿浴區。四面牆是質樸無華的白,牆上攀延著有歷史的管線,一片矇矓中,看見四個用水泥砌成的浴槽,其中裝滿了烏漆嗎黑的火山泥。服務人員似乎看出我怕被活埋的驚慌,一邊軟語指引我,先是左腳才是右腳,斜斜躺入浴槽中,並巧手地將暖呼呼的火山泥,從頭到腳輕輕地堆滿我的全身及臉上。渾身覆蓋裹滿溫暖的泥漿,我開始覺得自己像冬天蟄伏的種子,呼吸著土壤裡的肥沃,待春天來臨,就可以掙脫土壤而萌芽…. 這樣的白日夢持續了約莫十多分鐘,就被工作人員輕聲地喚醒。

望著起身時,渾身黑嘛嘛的自己,不禁想道,『哇! 這還真是個做“人拓”的好時機啊! 只可惜他們沒有這麼大張的棉紙。』 不過,站在蓮蓬頭下,見烏泥順著水流在身體上隨性揮灑出的水墨畫,倒也有趣。腦袋,在洗刷了五分鐘後,開始沒時間胡思亂想,只能專心跟指縫間令人困擾的黑線奮鬥,『唉,出污泥還真難不染 ….』

不過,到了下一站浸泡區時,刷不乾淨的擔心立刻化為烏有。 原來設想周到的SPA中心,早就貼心地準備好小刷子、小刮勺及磨皮石。滑進外國電影中常出現的白瓷澡盆中,任由注滿含鹽豐富且散發著淡淡清香的熱礦泉水包裹著,我開始悠哉地用小刷子,細細地刷著每個細縫。將身上最後的一粒沙子刷掉後,我慵懶地瞇上了眼,一邊啜飲著冰涼的黃瓜萊姆礦泉水,一邊閒適的迎接著下階段的服務。

等到服務人員過來詢問,我才從浴盆中站起身,往氤氳蒸騰的蒸氣室走去,坐在裡頭不到5分鐘,全身的肌肉便被蒸得大汗淋漓,鬆鬆軟軟。走出蒸氣室,再沖了澡,服務人員便再度輕輕地為我裹上了浴巾,領我走到單人房中,叫我躺在床上,幫我蓋上保暖的毛巾,並將冰鎮的小黃瓜放在眼窩上。耳中聽著音樂輕輕地流洩,清涼的舒適感由眼窩直沁心窩。

如果你有時間,可以另外購買按摩療程,讓經驗老道的按摩師,把你平時所累積的疲憊徹底紓解。

Indian Springs沙龍中心
地址: 1712 Lincoln Avenue Calistoga, California 94515
電話: 707-942-4913
網址: http://www.indianspringscalistoga.com/
Steffi 2007-08-08 15:45:22

幾年前的生日我也預約了這家mud bath, 可惜突然當天小紅報到, 我只是在鎮上的B&B住了一晚, 然後在鎮上逛一逛就結束了Calistoga之旅. 後來朋友說最好不要做mud bath, 不是很乾淨, 我聽了之後心中的遺憾稍微解除了一點, 現在看了你的敘述又讓我心癢癢...